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与情,钱与人,钱与命!(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钱与情,钱与人,钱与命!(现实)

2022-04-06 14:55:54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钱与情,钱与人,钱与命!(现实)

  张爱玲曾写过这样一句话:

  “我喜欢钱,是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

  无比现实,又令人无限感慨。

  钱虽不是万能的,但人活一世,钱至关重要。

  它能保障我们的生活,也能让我们看清,真情多难得,人心多虚伪,生命多贵重。

  图片钱,是验证感情的照妖镜

  都说,感情真不真,缺一次钱就懂了。

  缺一次钱,身边之人离你而去,你会明白,谁是虚情假意;缺一次钱,被亲友们落井下石,你会明白,人心险恶无情。

  之前看电视剧《都挺好》时,网友笑说应该改名“都为钱”,在金钱面前,亲情、友情或是爱情,真真假假,高下立现。

  苏父买房,明哲、明成都乐于表孝心,可为了20万首付,差点闹得兄弟反目,各自的婚姻也出现危机。

  明玉从小备受轻视和冷落,可她事业有成,每次慷慨解囊帮家里解决问题时,家人们都对她笑脸相迎。

  最有意思的是,照顾苏父的保姆得知和他结婚也不能得到房子,当即提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离开。

  很多时候,钱在人情在,钱尽缘分断,最能验证一段感情的方式,就是谈钱。

  钱是照妖镜,也是量心尺。

  你富有时,千方百计讨好你的人不一定真心待你,你落魄时,想方设法支持你的人一定真正爱你。

  这个世界上,无论和谁在一起,不被金钱左右的感情,才值得长久付出与相伴。

  漫漫余生,愿你我不困于利益,不败于财帛,真心实意地谈情,坦坦荡荡地谈钱。

  图片钱,是检测人心的测试仪

  众所周知,最难懂的是人心,最不可测的也是人心。

  在这个社会上,有人花言巧语,有人坑蒙拐骗,很多时候难以分辨出谁是出自真心,谁又是表面好意。

  大多数时候,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在乎你,一看他是否愿意为你花时间,二看他是否愿意为你花钱。

  《理想之城》中小北对女友红玫时刻充满廉价感的爱情,让观众直呼不值得。

  傻傻的红玫把工资完全交给过度节俭且抠门的小北,然后所有消费都被限制,衣服永远买打折的,护肤品永远是淘的小样,出门吃饭永远是麻辣烫与串串。

  红玫委屈地哭诉小北没有心疼,反而指责她变得虚荣。

  有一次,小北好不容易答应请红玫和她朋友去高级餐厅吃饭,结果因为无法使用积攒的优惠券他当场翻脸,抛下女友离去。

  金钱,鉴真情,日久,见人心。

  钱,是人心的测试仪,能检测一个人对你热忱还是凉薄,对你在乎还是敷衍。

  那些谈钱就崩的感情,不要也罢,那些花钱就退缩的人,离开也好,和心穷的人在一起,注定得不到你想要的幸福和未来。

  余生很贵,愿你我不为钱所困,不为情所扰,以真心换真心,换不来就死心。

  图片钱,是重要,但重不过命

  网上有个高赞的留言说:

  “世人慌慌张张,不过是图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惆怅,可让父母安康,可护幼子成长。

  但这碎银几两,也断了儿时念想,让少年染上沧桑,压弯了脊梁。”

  现实如此,却也发人深省。

  此生,比起金钱,最昂贵的就是生命,如果为了赚钱以牺牲健康为代价,未免得不偿失,那也一定不是关心你的人愿意看到的。

  想起我的一个朋友,高中毕业后就去了大城市打拼,没有学历优势的他只能比别人更努力更拼命才能站稳脚跟。

  为了多赚些钱,他起早贪黑又身兼数职,时常忙到来不及吃饭,由于过度透支,在某个深夜他突然胃痛不止,后来查出是胃出血,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才捡回半条命。

  过年回乡,他的父母看着面黄肌瘦的儿子,偷偷躲起来抹眼泪,想象着儿子在外面到底吃了什么苦,才把身体折腾成这样。

  赚钱固然重要,但重不过生命。

  穷人失去健康,等于雪上加霜;富人失去生命,等于一辈子白忙。

  所以呀,千万不要为了赚钱,透支自己;不要为了拼搏,不顾身体。

  唯有我们身体健康,生命旺盛,才能享受现有的一切,也才能追求未来的美好。

  人生在世,我们总要和钱“打交道”,但不管怎样,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别因为钱,枉顾真情,真情难得,再多的钱也寻不来;

  别因为钱,伤害人心,人心凉透,再多的钱也买不到;

  别因为钱,压迫自己,生命无价,再多的钱也换不回。

  生命短暂,我们总要把握比钱更重要的东西,与君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