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拜登对俄出重拳,不料北约盟友力挺普京,“后美国时代”已来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拜登对俄出重拳,不料北约盟友力挺普京,“后美国时代”已来临

2022-04-07 20:30:41 作者:飞天大侠 来源:强国新科技 阅读:载入中…

  前不久,美国总统拜登造访欧洲,一连串参加了三场峰会,即北约峰会、七国峰会、欧盟峰会,其目的就是为了团结各方盟友的力量,一起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

  在这次的行程中,拜登及其盟友们不仅重新制定了一系列制裁俄罗斯的措施,还曾公然喊出,要把俄罗斯开除出G20成员国之列,这还不算完,甚至拜登在访问波兰期间,还表示出想要颠覆俄罗斯政权的意味。

拜登对俄出重拳,不料北约盟友力挺普京,“后美国时代”已来临

  然而,面对拜登对俄罗斯打出的重拳,有着“战斗民族”之称的俄罗斯断然是不可能忍下去,可普京还没有来得及出手,一件让人未曾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作为北约盟友的土耳其,突出站出来力挺普京。

  据新闻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对外警告各国,不要试图孤立俄罗斯,无论什么情况,国际社会都需要聆听俄罗斯的声音。此新闻一经报道,便迅速地引发了热议。

  ,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之一,能公然说出这番言论,无疑是在变相支持俄罗斯了,至于其中的理由,固然有普京当年救了土耳其总统一命的原因,也是基于当今局势的一种选择。

  自从欧洲战场打起来后,美国的众多盟友越发难以继续相信美国,在欧洲,几个欧盟的主要成员国,例如德法两国,对于美国的“命令”,也经常是阳奉阴违,虽然都跟着美国制裁俄罗斯,但谈不上很上心。

  在中东,石油大国沙特以及阿联酋的高层已经开始公然拒绝与拜登沟通,另外一个中东大国伊朗还直接用12枚导弹轰炸美国驻伊拉克领事馆的周边建筑,并且事后光明正大地承认,丝毫不避讳。

  甚至连叙利亚这样的小国,也开始勇敢站出来,在联合国上指责美国才是造成叙利亚11年战乱,让叙利亚人民不聊生,流离失所的罪魁祸首。那深究这一切的原因,其实还是因为这场战争,导致了美国对世界的掌控力加速下降。

  从这一系列的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出几个信号,美国盟友也开始不卖美国面子,要知道,美国能称霸全球,依靠就是盟友体系以及武力强大,但看这个情况,显然是不顶用了。

  再加上地区性国家也开始不堪受辱,选择直面美国,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意味着一种真正的多极化国际新秩序,正在这场革命与改革的动荡中诞生,“后美国时代”终于要来临了。(润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