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张让人感动的“告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张让人感动的“告示”

2022-04-10 18:31:54 作者:大唐羽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张让人感动的“告示

  微信朋友圈一张图片让我瞬间感动。这是一张饭店的告示:

一张让人感动的“告示”

  免费吃饭

  如果你在合肥三河古镇目前没有收入,遇到了困难,如果来到我的餐厅,告诉工作人员来份三河小炒,吃完直接走就行,不用客气!

  希望您以后有了能力,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就可以了,谢谢!

  三河古镇三河饭店

  三河从前是一个商业古镇。在人们的印象中,商人是很有捕捉机会的眼光的,也很在意钱财利益的。这无可厚非。但这个“告示”给我的感觉是,眼光依然是独到的,而多了一份可贵的“情怀”!

  在疫情骤然紧张的这个春天,人们的工作、出行,受到影响是免不了的。尤其是作为重要旅游景区的三河古镇,想必有不少受到影响的外地人。唯恐避之不及的冷漠,和感同身受后的真情帮助,在这个寒意渐去的日子里,给人的绝不是钱所能衡量的。一份“三河小炒”的确不值多少钱,但在这个时候“端出”,却不是“钱”的问题,热气腾腾的盘碟上面,升起的是暖暖的“爱”意。人们常有“与其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的感慨,是的,真正的朋友,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随时出现。

  新冠疫情还在冲击着我们的生活,但我们无须害怕。正如图片上的那句话:“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我说的“情怀”,还在“告示”后的那句“提醒”:我的小小帮助不需要你的回报,但我希望在你有能力的时候,能够“帮我”将爱心传递下去。不是有那么一句歌词么:“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并非是要给谁谁谁做广告,我是为三河骄傲。我曾经给三河“画过像”,我把自己心目中的三河“性格”借助《青色三河》《粉色三河》《绿色三河》等文章有过描绘,但现在,我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更多了一份温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