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是能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是能熬!

2022-04-11 10:01:21 作者:无铭 来源:无铭大叔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是能熬!

  罗曼罗兰说:

  真正的英雄,是在知道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谁人的日子没有苦难?谁人的身上没有疮痍?谁人的内心没有伤疤?

  其实我们都一样,笑脸是给外人看的,苦涩是给自己吞的。

  他人能看到你成功有多么的风光,却看不到你一路走来脚底下磨了多少血泡!

  01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能熬

  熬,是一个坚持的过程。

  吞下苦涩,洋溢笑脸;吃下委屈,沉默前行;能把压力,化作动力。

  熬,必须是一个人的经历,他人陪你,不算熬,有人帮你,称不上熬,一个人走过难走的路,才是真的煎熬。

  生活就是苦熬的过程,熬过他人不知道的艰难,熬过他人难以体会的孤单,熬过他人无法碰触的黑暗。

  自己的心事,自己消化,自己的未来,自己成全!没有人能帮你,你必须全力以赴靠你自己。

  无人问津,你自己强;无人懂得,你自己忍;无人帮忙,你自己撑!

  熬,不是为了他人的称赞和欣赏,只是为了走好脚底下的路,问心无愧活好我们自己!

  02

  熬的本质,就是管住自己

  没有人陪你,熬就是需要你,管住你自己。

  《百年孤独》说:

  人生终将是一场单人的旅行,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过后便是成长。

  每一个人在蜕变之前,都要积累一段迷茫的时候,都要走过一段无人问津的道路。

  再孤独,也要前行;再艰难,也要隐忍;再委屈,也要坚持。

  唯有自己走过了那段我们认为难以支撑的道路,我们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成熟和沉稳!

  当一个人前行的时候,没有人在一旁为你加油打气,只有你不断的安慰自己,给自己鼓励。

  逆境的时候告诉自己,你可以;风雨的时候鼓励自己,撑住了!

  熬的本质就是,我们不因懒惰懈怠,我们不因疲惫迟疑,我们不因心累沮丧,而是不断的冲破障碍,不断的严以律己!

  03

  熬的意义,就是成全自己

  人这一生,我们总有一天,会和这个世界擦肩。

  当我们挥一挥手和世界再见,我们带不走这个人间的一分一毫。

  唯有在拥有的时候珍惜,唯有在年轻的时候努力,我们才不会在老了,因为自己碌碌无为而觉得遗憾。

  熬的意义,不仅仅是你能给他人带来多少,而是我们能不断的成全自己。

  杨绛先生说:

  在这物欲横流的人世间,做人实在够苦。

  苦于追求,却总是求之不得。但我们不能因为想要做的事难,就轻易放弃,我们也不能因为道路的障碍多,就拒绝前行。

  记住了,熬,不只是无奈为之,更大的意义是成全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