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女子给跑腿打赏200元被网暴跳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海女子给跑腿打赏200元被网暴跳楼

2022-04-11 22:07:17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上海女子给跑腿打赏200元被网暴跳楼

  #上海被网暴坠楼女孩母亲发声#最近,上海的一位女士拜托外卖小哥给听障父亲送食物,小哥花费一个晚上,来回数十公里,把女儿做好的菜送到父亲手上。女士为表感谢,打赏小哥200元,小哥坚持不收,女士只好给他充了200元话费。她将这个故事发在网上,大概认为它是珍贵的,足以在疫情中的上海,抚慰一些人心。但不少网友纠结于200元的打赏金额,对她进行抨击甚至辱骂。

  这位女士在微博上解释,自己如何感动于外卖小哥的善举,如何试图给他发微信红包,用支付宝或者直接银行转账,还想等疫情结束请他吃饭,给他送锦旗——以及,她确实不是什么大户人家,只是一个要照顾7岁孩子的母亲,全家只有丈夫有收入,而且正在还房贷——但这显然无法说服网友;之后,她又给上海本地大V发私信,希望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解释。

  4月6日中午,这位女士穿着一身白衣,从32楼坠下。

  这位女士的母亲62岁了。因为一些家庭矛盾,她已经离家很久,和女儿的联系也不太频繁。但她是她的女儿。她觉得天塌下来了,全身像被冷水浇透。

  她说:“我女儿走的那天晚上,我睡不着。半夜里我给我女婿打电话,我问他几个问题。我就先问他,她有精神分裂症吗?没有。她有忧郁症吗?没有。你们家发生过口角吗?没有。你们夫妻感情好吗?好的,都好的。”

  在她的记忆里,女儿是个内心很柔软,心很善良的孩子。女儿小时候,路过一个乞丐,会马上掏钱,很同情那些弱者。女儿也不是个小气的人,跟朋友交往,买单什么的,都是不在乎的。女儿家里面因为自身的原因,条件也不是很好,不是小气的人,是心有余力不足。

  在女儿去世的当天晚上,她第一次注册了微博。她想看看女儿发过些什么,也想知道她究竟如何被骂。她艰难地寻找那些辱骂的痕迹。对于这个发生惨剧的家庭来说,网暴带来的伤害,曾实实在在地存在过。(谷雨-腾讯新闻)#上海播报##魔都播报##上海身边事##上海爆料##上海女子给跑腿打赏200元被网暴跳楼#

  #上海女子给跑腿打赏200元被网暴跳楼#

  前几天刚看到的热搜是上海外卖小哥帮女子给听障老父亲送菜,这本来是桩美谈。没想到几天后那个女的就被网暴到跳楼了,何其唏嘘。被网暴的她甚至都看不清到底是谁在杀她,因为他们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在圣光之下看不清他们的脸。这不是第一次网暴事件,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法不责众,因为罚不及众,所以个人一旦成为群体的一员,他的所作所为就不会再承担责任,这时每个人都会暴露出自己不受到的约束的一面。群体追求和相信的从来不是什么真相和理性,而是盲从、残忍、偏执和狂热,只知道简单而极端的感情。我看到这个新闻的第一反应是无奈可惜,第二个想法是这个妈妈承受能力不够强。但细想之后觉得自己仿佛也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了。她被人捅了无数刀反而被批评抗刀能力差,果然刀子不扎在自己身上,永远不会觉得疼。更令人唏嘘的是竟然又有一大批键盘侠去网暴那些曾经网暴过这个妈妈的人。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的真实写照了。反过来如果这个外卖小哥事先索要200元作为报酬,那估计网暴的对象就要换人了。想想自己曾经也在几个新闻下发表过评论,虽然不是网暴,但以后也要时刻警惕不能成为下一个键盘侠。改变别人太难太难了,只能努力改变自己,那样至少网络上就不会再多一个键盘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