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需要做减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需要做减法

2022-04-11 23:03:58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身上的责任不断增大。有时候,会压得喘不过气来。

  职场上的竞争,家庭中关系的平衡,夫妻之间的相处,孩子学习的进步,身体健康的调节等等都需要倾注大量的精力。

人生需要做减法

  人到中年,最为负重。上有老人,下有孩子。老人身体渐渐变弱,孩子上学所需要的资金量越来越大,或者是孩子结婚所需投入数目不断升高……

  如果工作处境不尽如意,经济状况略有不足,就会显得异常吃力。各种烦恼会形成连锁反映,让生活负面情绪不断放大。

  如果面临如此困境,怎么办?只有放弃一些目标,放下一些非必要项目,减少一些非必要开支。进一步放开心态,减少怎么努力也达不到的梦想,把付出与回报成负数的目标决然去掉。

  梦想终究是梦想,不一定会实现。所以,人到中年以后,必须要把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果断去除,人生才会轻装前进,逐渐胜出。

  人生做减法不等于躲平,该有的冲劲一样不能少。只是把真正的目标留存下来,把不切实际的目标舍弃掉。

  专心做一件事情,总比做好多事情成功的比例要大的多。什么时候脚踏实地,什么时候才会离成功更近。

  信心恒心、决心一样都不能少。

  信心是一个人的精气神,没有信心做事情难以成功,充满信心则事半功倍。

  恒心是事物量变到质变基础。事物的发展没有量的积累,是难以发生质变的。那么,恒心就是量变的保证。

  就好比一个人打井,挖了三米还没有出水,就换了一个地方。又挖了四米还没有水又走了,却不知道,第一口井再挖三米就有水了,后一口井再挖两米也就有水了。

  所以恒心很重要,目标选定后,唯有坚持才会取得胜利。只有下定恒心,才有可能成功。

  决心是信心与恒心的定海神针。有了信心做一件事情,也有了恒心坚持做一件事情,就解决了事情的方向,事情也就有了长度。如果再有了决心做一这件事情,那么就有了力度。事情不成功都难。

  人生通过做减法,把目标选得更精准。通过信心、恒心、决心的统一把力量集中到一点。厚积薄发,就会走向人生的巅峰。

  努力吧,勤劳的人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需要做减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