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错过

2022-04-14 14:59:3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错过

  坐上离开的旅游大巴,告别渐行渐远的美丽灵山,我陷入了深深的后悔与深思中。因为“算了”的一念之差,我与灵山最美的风景失之交臂,错过了一场纵览全景的视觉盛宴;因为放弃,那最近在咫尺的机会就在指缝间悄然溜走。

  去年寒假,我们一家一起去爬灵山大佛。刚到景点门口时,我抬头仰望,灵山美景若隐若现,绿树青山掩映在云遮雾绕之中,似乎等待着游客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灵山大佛庄严地屹立在远处,虔诚地面对着每一位前来的游客。对于久居都市的我们来说,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心中一定会升腾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我快步踏上台阶,加入密密麻麻人群的攀登队伍,只为登到山顶,俯瞰全景。

  台阶一级又一级,极目望去,绵延到了山腰。刚刚向上爬时,脚步还很轻快,可爬到一半时,双腿便觉得有些酸痛。老妈随之宣布放弃,只剩下我和老爸两个人了。我还嘲笑老妈:“这么轻易地放弃,岂不辜负了灵山的美景?虔心参拜佛像,不付出点体力,怎么能表现自己的诚心?”

  越往上爬,台阶就越陡峭,败下阵来的人也越多,但是风景却越来越美。我没被艰难的路程打败,我正在为自己的坚持努力庆幸时,我们已来到了第二层平台。看到那里有许多展览馆和小店,尤其是近距离地看到了灵山大佛,和电视里的影像一模一样。我以为我看到了景点之最,没想到在平台最旁边有一扇门,小门的门口整齐有序地排满了人,听他们说,他们都是为了去摸佛脚的。我心里想着,反正已经看到灵山大佛了,况且还要排这么长的队伍,还是算了吧。我和老爸就下山了。

  当我们下山的时候,旁边的几名游客刚刚从佛像那儿爬下来,听他们说,站在佛脚边,才是最佳的赏景位置,不仅能够看到整个游览区的美景,还能看到其他几座石庙,异常壮观。

  听到这儿,我开始有些后悔,但要返回,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我的放弃,我错过了灵山的最美风景。这就好比是学习,有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其实学无止境,一次次地浅尝辄止,错过了一次次的更大收获。无论学习,还是生活,就像挖井,坚持到底,才能掘出清泉。

  登山是这样,选择放弃,就会错过机会;生活就是这样,不肯付出,就会错过最美好的滋味;人生也是这样,没有足够的耐心,就会错过成长历程中的最美景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错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