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懂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懂事了

2022-04-17 16:40:3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懂事了

  时间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十二岁了。同学们来陪我过童年最后一个生日,我高兴中带着怅惘。夜晚,当我独处的时候,我想到:初考后,好朋友就要各奔东西,我不禁悲从心来,潸然泪下。十二岁了,我懂得忧伤了。回想过去,感慨万千。

  日11点,随着一声哇的哭声,一个小女孩降临到这个世界。亲人们都兴奋了。几天后,大家急不可耐地给我起名字。妈妈说:“她长得这么可爱,就叫她王芯蕊吧。”奶奶说:“愿她天天开心快乐,叫王可心。”爷爷说:“看孙女这么聪明,又是仕字辈的,叫王仕睿吧。”爸爸最后说:“爸爸起的名字不错,可有些男性化,干脆就叫王睿吧!”找了个算命先生一问,那位算命先生说:“王睿这个名字不错!但看这孩子面相,她是个女儿身,男儿命。”听说,当时我听了算命先生的话,高兴得手舞足蹈。大家都感到惊奇。都说那个算命先生说得准,给了好多赏钱。妈妈为了让我充满营养,给我起了个小名——豆豆。

  上幼儿园了,我真像个男孩子,天不怕地不怕,老师烦,同学怕。经常有人告我的状,大家都说我是“假小子”。终于有一天,我害怕的事来了。一天,穿白大褂的叔叔阿姨来了,给我们打预防针。看着那尖尖的针头,我突然感到了害怕。我带着几个好朋友到幼儿园玩耍的“城堡里藏起来。老师们找我们找得满头大汗,最后放弃了“追捕行动”。我们在“城堡”里大笑起来结果暴露了目标,被捉去每人挨了一针。

  小学生活开始了。六年的小学生活不但没让我觉得漫长,反而觉得很短暂。每一次升旗仪式,每次班会,每一次做游戏都让我记忆犹新。因为小学阶段时间长,六年哪!我们都很单纯,所以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很深厚,很宝贵。让我们不想把它从记忆里抹掉,想把它抓住。你呢?是否也不想忘记这段时光?在校园里,到处都洋溢着我们的欢笑声。我们在教室里是多么的开心。我们班几个调皮捣蛋的男生,再加上我这个假小子,把班上的联欢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现在我十二岁了,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了。一些同学开玩笑喊我假小子,我也不在乎,因为我想好好珍惜友谊,珍惜这段时光。每当同学吵架时,我总对他们说:“我们都快毕业了,你们不珍惜友谊吗?有缘才同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十二岁了,该懂事了。如果现在还不懂事,那就一辈子都不懂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懂事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