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罪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罪过》

2022-04-16 01:58:1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检查日报》,作者:孙毛伟,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罪过》

  01

  于局长是个很有工作能力的干部,缺点是个性太强,爱搞“一言堂”。前不久,听说上级领导收到了反映于局长作风问题的信件,但也只是听说,上面没有动作也没有说法。于局长不好主动申辩,心里很窝火。恰逢局机关要迁入新办公楼,需要购置一批办公家具,于局长便心生一计。

  正常情况下,这事归行政科办理,有一套既定程序。可于局长非要剑走偏锋,撇开分管行政后勤的副局长和行政科,自己直接和家具商洽谈签订合同,购买了总金额七十万元的办公家具。这下子,全局上下议论纷纷,猜测这笔生意背后肯定有权钱交易,局长想必吃饱了回扣。不久,上级纪检部门就收到了举报信。

  得知纪检部门来调查,于局长态度淡定,从容配合。调查人员让他对购买办公家具一事作出说明时,他回答得铿锵有力:“我没有什么可说的。心底无私天地宽,我可以保证没拿一分不该拿的钱。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你们尽可以全面调查。”

  02

  调查人员去找家具商。吴老板坚决否认这笔生意有权钱交易行为,“我和于局长没有什么私人关系,当初为了拿下这笔生意,我本来是想给他一笔回扣的,可他一口回绝了。”

  为防止吴老板心有顾虑不敢明言,调查人员继续温和耐心地宣讲政策。问着问着,吴老板竟“哇”的一声哭出来,“这笔生意做得冤枉啊!我本来报价九十五万,可于局长只给我们七十万,说多一分不给,可这批货进价就是七十五万。你说我赔了五万,还能再给他回扣吗?”

  吴老板拿来那批办公家具进货和销货的发票,情况果如其言,进货价七十五万,销货价七十万。调查人员奇怪道:“价格谈不拢这生意不做就是,你怎么能做亏本买卖?”吴老板说:“那怎么行?人家是管理机关,随时可以查处我们的,得罪不起啊!”

  根据调查结果,上级对于局长作出处理决定:撤销其局长职务。

  于局长不服,申诉道:我洁身自好,没贪一分钱,还为国家节省了开支,没有任何罪过,凭什么处分我?

  上级回复:我们政府机关是为人民服务的,要为人民谋福利,你却利用职权损害了人民利益,不是罪过又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