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冥问答录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幽冥问答录5

2022-04-19 08:28:5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幽冥问答录5

  幽冥问答录5

  四一问:鬼与人数,孰多孰少?人畏鬼,鬼亦畏人否?

  答:阴间鬼数较人数为多,来来往往,挨篱傍壁者,到处皆是。人行中道,鬼多行道路两旁;人行明处,鬼多行暗处。然人畏鬼,鬼亦畏人,鬼见人来,亦必趋避之。正人君子,鬼必敬之,其所侮弄者,皆心术不正,时运衰微之人耳。吾人自午后至晚间,行路勿走两旁及阴影处;晚间出门,宜缓步,或稍作咳声,令其趋避;不然,出其不意,鬼被冲到,人身亦作寒噤,盖阴阳相搏,彼此均觉不平也。

  四二问:鬼之行走与生人有分别否?

  答:鬼足部模糊,若行烟雾中;行走甚捷,不似人之迟缓。

  四三问:鬼畏鸡鸣,何故?

  答:阳光将至,灵魂不安,故不得不趋避耳。此与吾人畏机器火锅炉间之热气相似,然有操行之鬼,则亦不畏鸡鸣也。

  四四问:先生宿根如此,迥出寻常,不知来世亦能免除轮回否?

  答:超出轮回谈何容易?即余来生,亦不能免。曾托同事调查,据云:「余来世当须投生河南、南阳一带。」但数十年来,人事变迁,不知冥注有更改耳。

  四五问:冥中官吏亦有投生转世者否?

  答:有。譬如现任公务人员,另谋高就,自较常人为易。

  四六问:鬼之投胎,系受胎时即往,抑出胎时方往?

  答:二者均有。

  四七问:众鬼芸芸,久沦幽趣,何不早求出离?

  答:人少鬼多不敷分配,且须所投之家,与鬼原有因缘,方得前往,如其人生前交际广阔,相识者众,则投胎自易。如贫穷之人,老死不出乡里,平素与人甚少交往,则沈沦鬼趣,机缘难凑,故必须久候,遇有缘者乃往投生。

  四八问:三教鼎立,信仰各殊,冥司所重为何教?

  答:三教皆重,然最重佛教。

  四九问:学佛者死后生极乐世界,学道者生洞天福地,儒教死后往生何处?

  答:亦生天界,决不消灭。

  五十问:先生后来何以不为冥判?

  答:余因不愿久为,屡次乞休,皆不获允。后同事者教以多诵《金刚经》,依法行之,积满二千以上,遂不复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冥问答录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