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家的媳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家的媳妇

2022-04-20 17:40:2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家的媳妇

  终于把才貌俱佳的晓茜娶进家门,杨阿姨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当儿子和媳妇蜜月旅行回来,杨阿姨豪爽对晓茜宣称:“你安心上你的班,家里所有家务活我全包了,反正我现在身体好,又闲着没事干。”

  晓茜不好意思回应:“这样子您太累了。”

  “没事、没事,谁让我们是一家子。”杨阿姨大手一挥,乐呵呵说道。

  其实,对于杨阿姨而言,操持一家人的生活并非难事。以前她的婆婆在世,身体又不好时,她忙前忙后服侍也不觉得累。再说,她一直很宠溺儿子,那么爱屋及乌,她不能不对晓茜好,况且,晓茜条件优越,儿子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追到手的。

  每天早上六点,杨阿姨就准时起床,为儿子、儿媳准备好早餐,并整整齐齐置于餐桌上。儿子、儿媳匆匆吃完早餐去上班,杨阿姨就进入他们的新房,为他们打扫房间

  看着他们凌乱的书桌,杨阿姨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哎,现在的年轻人啊…”然后动手整理

  晓茜回来时,看着被杨阿姨叠合起来的资料,眉头一皱,对杨阿姨说了一句:“妈,我房间里的东西您以后不要动它。”

  “哦…”杨阿姨应了一声,心里嘀咕着:“给你整理你还不知好歹。”但脸上依旧带着微笑。

  第二天,杨阿姨又进他们的房间打扫,她看见晓茜将一条丝巾随意扔在椅子上。她忍不住拿起来,看见有点脏,转身扔进洗衣机里。

  晓茜回来不见丝巾,她走向阳台,看见了已经洗坏的丝巾,她忍不住又说了一句:“妈,以后我的东西你不要动它。”

  杨阿姨一听,心中“咯登”一下,一丝不悦掠过了胸口,但她依旧笑着说:“好的。”

  可是每一次杨阿姨走进他们的房间,总是控制不了自己去整理。

  一天、两天,大概一个月之后,晓茜突然对杨阿姨提出:我们要搬出去租房住。

  “为什么?”杨阿姨蒙了。

  她追问儿子,儿子无奈回答:“你总是越界,她忍受不了了…”

  “我越界?我帮她整理房间我还越界?”杨阿姨无法理解。她愁眉不展,但她的不快,还是没办法留住媳妇搬离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家的媳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