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常说,先有好丈夫,再有好妻子,然后才有好的婆媳关系,说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们常说,先有好丈夫,再有好妻子,然后才有好的婆媳关系,说的

2022-04-18 15:05:0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常说,先有好丈夫,再有好妻子,然后才有好的婆媳关系,说的

  2003年,王志向刚认识100天的朱迅求婚:“迅儿,嫁给我吧!”事发突然,让朱迅大吃一惊:“你有病吗?”王志:“除了补过牙,其他方面一切正常!”

  朱迅又问:“结婚以后我不下厨做饭,不刷碗,你能答应吗?”

  朱迅出生于一个书香门第,爸爸是一名记者。朱迅从小就有很强的主持天赋,在她14岁的时候,就担任央视青少年部《我们这一代》主持人。

  后来朱迅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电视台,从3000多名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随后主持《正大综艺》、《欢乐中国》等节目,成为央视当家花旦。

  王志,出身平凡,普通家庭,从小就有一颗改变命运的心,十年寒窗,成功考入湖南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

  大学里奋发学习,曾经优异,毕业后进入湖南电视台当主持人,后因工作出色,进入央视发展,顺风顺水。

  婚姻一直没有着落,家里人很着急,王志妈妈说:“儿子,有喜欢的姑娘一定要带回来”。

  王志说:“妈妈,不要着急,遇到了我一定带回来,缘分说不清楚呀”。

  而且我现在工作真的很忙,哪里有时间去找对象呀。

  直到有一天,王志看到正在录制节目的朱迅,看着在台上侃侃而谈,优雅大方,情商很高的朱迅,王志瞬间来了精神:这就是我要娶的老婆呀!王志就主动打电话约朱迅吃饭。

  在饭桌上王志表达了自己的爱意,很快两人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不久后,朱迅父亲重病患上结肠癌,情急之下,她找到当时穿梭于各个医疗机构的的王志,给她介绍医院,而就在父亲要做手术的前夕,朱迅却接到台里的通知要去阿根廷出差。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志听到了赶到医院找医生给朱迅父亲治疗,还每天去医院照顾着,端屎端尿的,每天给朱迅父亲擦背,这些朱迅都很感激他。

  在朱迅父亲住院期间,王志忙前忙后,不分昼夜地细心照顾朱迅的父亲,这让朱迅的家人都很感动。

  在朱迅父亲的病情开始好转后,王志对朱迅的父母说出了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希望能请求你们二老同意,让我照顾朱迅一辈子”

  于是在认识100天时,王志抱着玫瑰跪在朱迅面前说:“朱迅,我很喜欢你“嫁给我吧!”

  朱迅:“答应我的三个要求。”

  婚后她不进厨房;婚前回趟王志湖南老家。这两个要求,王志都同意。

  第三个问题有点让王志始料未及,她问:“你有病吗?”

  王志犹豫片刻后,反问朱迅:“我补过牙,这个算是病吗?”

  2004年年初,朱迅和王志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第二年,朱迅生下了儿子王法。

  王志比朱迅大8岁,结婚后他特别宠爱妻子,不让妻子做饭、洗碗。

  王志做什么选择,朱迅都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他,家里的婆婆和公公也由朱迅服侍着,在公公瘫痪在床,朱迅端屎端尿,没有任何怨言。

  婆婆上节目的时候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能有朱迅这个儿媳妇,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媳妇,十多年来,我们从来没红过脸,她从来没嫌弃过我。

  婆媳关系向来是个难题,但是从朱迅和婆婆身上,我们能得到这样的启示:

  人心都是相互的,你想让对方对你好,首先你要善意对待别人,凡事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这是经营婆媳关系的关键。

  我们常说,先有好丈夫,再有好妻子,然后才有好的婆媳关系,说的则是丈夫在婆媳关系中的重要性。

  俗话说:“夫妻除了共富贵,还有共患难,患难见真情。”

  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下:她的脸上写满了故事,但却看不到风霜,不嫉妒任何人,不嘲笑任何人。

  也不是简单地依靠谁,而是默默地努力工作,忍气吞声。

  虽然朱迅没有董卿、周涛的名气大,算不上头牌,也算不上有特别厉害的作品,但让人难以忘记的是她那张充满阳光的笑脸,就如她儿时的名字:三儿,不演、不作,一直都是最本真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