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感受龙海人情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心,感受龙海人情之美

2022-04-21 09:16:4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用心,感受龙海人情之美

  龙海,可能只是北京人不曾听过的一座小城,可能只是上海人不曾踏过的一片土地,但它却成为我们心目中,以前、现在、未来的一座美丽的城堡。

  双脚踏在龙海这片土地上,时时令人心旷神怡。我们出生在此,生长在此,更愿未来的生活在此。因为这里有美丽的景色、诱人的美食,因为这里有可爱的亲人,热情的朋友,更因为这里有着无穷的魅力。

  用眼,观龙海山水之美

  龙海没有大兴安岭般高大起伏的山峰,也没有内蒙古那一望无际的草原;它没有黄河奔腾汹涌的水流,也没有长江横跨好几省市的气势。它的美并非宏伟,并非雄壮,却显温婉、细腻。白水的大帽山,温文尔雅;港尾的太武山,更不失它的谦逊,给人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距离感,和一种想靠近它去伸手触摸这种温柔的好奇感。还有那盘曲回旋的九龙江,清澈见底的南溪水,共同组成了一幅惟妙惟肖的山水画。温柔中带点活泼,活泼中又不失拘谨,这就是龙海特有的魅力。

  用嘴,尝龙海食物之美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龙海的美食可谓是数不胜数的。海澄那香润可口的双糕润,是小朋友爱不释手的最佳选择;白水又香又甜的贡糖,是办喜事时不可或缺的主要食品;石码五香更是多数人钟爱的油炸食品。太多的美食,都把龙海人养成一只只馋猫咯!怪不得龙海人一见面就问:“吃饱了吗?”说到底,还真不是我们爱吃,是龙海食物太诱人啦!

  用心,感受龙海人情之美

  龙海人热情好客,这是众所周知的。乡里乡亲的,没事一起泡泡茶,聊聊天,打打牌。亲朋好友来了,其乐融融地相聚饱餐一顿。龙海的街上总是弥漫着一股温暖的味道。人人脸上都带着微笑,无论是熟悉的、陌生的,龙海人都用微笑温暖着彼此。龙海人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因为龙海就是一个大家庭;龙海人都是兄弟姐妹,因为龙海人心中充满了爱。正是这份爱推动着龙海的和谐发展。龙海,因彼此的存在而更加美丽。

  龙海,依旧是别人眼里的一座小城,但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座城堡。惟有双脚踏入龙海,才能真实地感受她真正的美。我爱龙海,爱她的富饶神奇,爱她的温柔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