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力讲好湛江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力讲好湛江故事

2022-04-24 08:19:4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用力讲好湛江故事

  用力讲好湛江故事

  时间:2021-07-29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7日,湛江晩报报道了原创舞台剧青年运河》在廉江剧院公演的盛况。这台节目运用戏剧、朗诵、歌曲、舞蹈、演唱、情景独白等多种形式,全景式还原治理雷州青年运河感天动地的故事,堪称一场湛江史诗般的视听盛宴。

  《青年运河》取材于60年前湛江30万军民建库开河的历史事件,是独具特色的湛江本土文化资源,是红色记忆的真实写照,是生动感人的传统教材。在庆祝建党百年的日子里,这台舞台剧走进湛江人的生活,无疑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成为湛江人传承红色记忆的艺术精品。

  用文艺的形式宣传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使文化艺术更具有生动性、贴近性、观赏性;更能感动人、教育人、激励人。《青年运河》用一个宏大事件串连起湛江一段光辉的历史,半个多世纪以来,建造雷州青年运河成了湛江精神谱系中的瑰宝。这部文旅融合的舞台剧不但运用多种表现形式,而且还融入了雷州民谣、傩戏、铜鼓等地方元素,既具纪实性,又充满浪漫主义色彩。这是近年来湛江本地创作的质量较高的舞台文艺作品。《青年运河》唱响运河颂歌,以特有的形式,引人入胜的表演方法,赢得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爱。这台红色文化剧还注重聚焦青少年的价值的塑造和人格培养,与年轻人的欣赏眼光和审美心理相融相通,激发岀广大青少年对运河建设的无比崇敬之情,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观看这类演出,观众们无异于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难能可贵的是《青年运河》为廉江人自行创作,土生土长的演员当主角,音乐歌舞都岀自廉江人之手,整台剧充满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示了廉江较高的创作水平。湛江各县(市)区不妨学习廉江人的创新创造精神,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每年集中力量创作一批高质量的文艺作品,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湛江故事,传播湛江声音,展示湛江形象。让湛江文艺百花园盛开更多绚丽多姿的鲜花,用红色文艺激励湛江人深刻感悟初心使命,致力拼搏奋斗,在更广阔的大地奏响振兴湛江发展、建功新时代的壮美乐章。(湛江晚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力讲好湛江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