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我做起 主动健身 科学健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我做起 主动健身 科学健身

2022-04-22 08:41:0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从我做起 主动健身 科学健身

  从我做起 主动健身 科学健身

  时间:2021-08-09 来源:湛江文明网

  笔者有个习惯,每天清晨必在市体育中心散步,在这里感受湛江的清新空气,感受健身带来的快乐舒适,感受湛江人投身锻炼的热情。特别在奥运会期间,前来市体育中心锻炼的人群猛增,有跑步散步的,有打拳做操的,还有玩各种器械的。中小学生居多,一家子前来的也不少,团队活动的也占一定比例。那股热情、那般投入、那种劲头,让人深受感染。奥运精神激发全民健身热,健康中国在湛江展示岀生动实践。

  8月8日,东京奥运会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出色表现,极大地鼓舞激励了全国人民,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湛江小将全红婵夺得跳水10米台金牌,给湛江人带来激情和荣耀。湛江跳水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的一大亮点,湛江不愧为名符其实的跳水之乡。全红婵震惊世界体坛的一跳,更将激发出湛江青少年投身跳水运动的热情,把湛江全民健身热升温。

  运动是良医。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在抗“疫”的过程中,人们对健康体魄的追求,对生命质量的渴求更加强烈,更深刻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全民健身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全民健身不仅仅是一种身体运动,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精神载体。不久前,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2021一2025》,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主动健身、科学健身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选择。从“金牌体育”到“全民体育”,标志着热爱运动、积极锻炼已成为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阳光健康的社会时尚,成为追求幸福和谐的价值取向。

  湛江市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历来做得广泛扎实而富有成效,我们向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东京奥运会上,除了跳水梦之队不乏“湛将”外,中国女足就有3位湛江姑娘出征。我们为这些走向世界的湛江运动员而感到自豪骄傲。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有关部门要善于总结湛江全民健身的经验,借助奥运会的东风,加大推进全民健身的力度。要紧紧围绕市民群众需求,不断创新和丰富全民健身的形式和规模,力求在更大程度上普及。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各种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身方式需求。要在乡镇和社区建设更多健身场所,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要让更多的湛江人充分享受到更舒适的健身环境,更多样的运动方式,更多元的优质服务,享受到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要进一步打造湛江的品牌和亮点,把优势项目做得更有质量和水平。要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国家和世界级运动领奖台上力争出现更多来自“湛江”的选手。(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