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株洲防疫一线的志愿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看株洲防疫一线的志愿力量

2022-03-26 11:14:5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看株洲防疫一线的志愿力量

  看株洲防疫一线的志愿力量

  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株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紧织密社会面防控网。株洲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值守卡口、敲门排查、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成为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我来帮妈妈照顾妹妹”

  刘媚妮与两个女儿的偶遇。闵昆鹏/摄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妈妈,我来帮你照顾妹妹,您安心工作。”看着懂事的大女儿牵着小女儿来街头找自己,芦淞区庆云街道锦绣社区书记刘媚妮心里五味杂陈。

  3月19日是星期六,本应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因为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社区基层干部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辖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芦淞区疫情防控特派员闵昆鹏与刘媚妮等人巡逻至庆云山庄小区时,两个手提药袋的小女孩隔着一条马路向巡逻人员喊:“妈妈!妈妈!”

  原来,孩子们的妈妈是刘媚妮,此时她正与疫情特派员们一起巡逻,提示外出市民佩戴口罩。与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她已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多日。

  刘媚妮介绍,她的两个女儿,大的八岁半、小的四岁半,今年以来,一直由夫妻俩自己带着。因疫情防控等工作,她与社区同事们天天都在忙碌着。当日,她的老公也上班去了。小女儿这两天身体有些不舒服,于是只能由姐姐带着妹妹到药店买药。

  刘媚妮说着说着,眼睛有些湿润,但在短暂与孩子交代一些事情后,她又一次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答应了要好好陪陪孩子们,结果疫情一来,又失信了。”刘媚妮说,回头一定要好好弥补孩子。

  一批“不请自来”的访客

  荷塘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阿姨,您到时间可以去接种加强针了,现在恺德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01站和天鹅站都有充足的疫苗,您可以随时去接种。”从3月初开始,荷塘区的居民迎来了一批“不请自来”的访客,他们走家入户、细致询问,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向辖区居民推送疫苗接种讯息,提高居民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大走访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尤其是60岁以上老人接种加强针的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炎陵志愿者在交通卡口值守。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炎陵县十都镇广大志愿者通过广播、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及村级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宣传,广泛开展“戴口罩、勤洗手”“一米安全线”“非必要、不出门”等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大力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全力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疫情防控举措,做到科学预防和理性应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