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2022-04-24 13:58:51 作者:灵焰子虚 来源:灵焰子虚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节点,同志深情寄语年轻一代,向青年表达着关爱与希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殷切期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更是历史赋予我们党的光荣使命。每名党员干部都不能置身事外,青年干部更应走前头作表率,既要自觉当好参与者践行者,也要主动成为引领者推动者。

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要做好自己。人有出身不同、性格不同、爱好不同,但遵守着共同的道德规范和法律约束。做好自己,首先要做一个守法、有底线人,要从一开始就扣好第一粒扣子,从思想上提高底线意识,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向其他党员干部学习、向模范榜样学、向专业书本学,在干中学、学中干,带头做好榜样当表率。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青年须有新作为。踏入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要勇于承担责任,把自己的理想报复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做起,兢兢业业,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家的兴盛,国家的崛起,都是靠青年一代。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与每个人的生活乃至生命息息相关,它不只是执政者的责任,更需要聚集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青年干部要有时代担当的意识,时刻不能放松自己,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具备崭新的视野、无畏的勇气和高涨的爱国热情,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总能够冲在斗争的最前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