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昂起头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昂起头来

2022-05-04 13:11:56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昂起头来

  故事一:

  有人向世界歌坛超级巨星卢卡诺·帕瓦罗蒂讨教成功秘诀。帕瓦罗蒂提到自己问父亲的一句话。

  师范院校毕业时,痴迷音乐并有相当音乐素养的帕瓦罗蒂问父亲:“我是当教师呢,还是做歌唱家?”父亲告诉他:“如果你想同时坐在两把椅子上,你可能会从椅子中间掉下去。生活要求你只能选一把椅子坐上去。”

  帕瓦罗蒂选了一把椅子——做个歌唱家。经过7年的努力与失败,帕瓦罗蒂才首次登台亮相。又过了7年,他终于登上了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

  启发:

  只选一把椅子——你职业的目标只能确定一个,这样才会凝聚起你一生的全部合力。

  故事二:

  一天,一个猎人带着自己的猎狗去狩猎。

  突然,前方窜出一只野兔来,猎狗一看非常高兴。这次非要为主人拿下这只野兔不可。

  就在猎狗要追上那只野兔时,蓦然从旁边又窜出来一只更大的野兔。

  猎狗看到更好的猎物,就又向后来的野兔扑去,但它又不愿让开始的那只跑掉,所以它追追这只,又追追那只。结果,两只野兔都没追到。

  启发:

  忠于自己的职业并懂得适时放弃。

  故事三:

  有只小鹿为了止渴充饥,来到一处泉水旁。当它正尽情畅饮时,瞥见水中映出自己的那对鹿角,展示出一种高雅脱俗的气质,它不禁顾影自怜,得意非凡。可是,当它又想到纤细的四肢,就不由得阵阵悲酸,涌上心头。

  这时,狮子突然出现了,小鹿拼命奔跑起来。那纤细的四肢,轻巧灵活,跑起来速度极快。眼看着就要把狮子甩开的时候,但那对鹿角竟然勾住了丛林中的枝杈,使小鹿无法动弹。进退不得之际,狮子终于追了上来。可怜的小鹿,成了狮子的一顿美餐。

  启发:

  要把优势变成业内无人可以抵挡的强势才行。

  故事四:

  珍妮是个总爱低着头的小女孩,她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有一天,她到饰物店买了只绿色蝴蝶结。店主不断赞美她戴上蝴蝶结挺漂亮,珍妮虽不信,但是挺高兴,便不由得昂起了头——由于急于让大家看看,出门时与人撞了一下她都没在意。

  珍妮走进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师,“珍妮,你昂起头来真美!”老师爱抚地拍拍她的肩说。

  那一天,珍妮得到了许多人的赞美。她想一定是蝴蝶结的功劳,可往镜前一照,头上根本就没有蝴蝶结——原来,蝴蝶结早在出饰物店与人相撞时给弄丢了。

  启发:

  自信原本就是一种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昂起头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