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节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节的礼物

2022-05-10 21:19:36 作者:金生水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节的礼物

  我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家里收拾几亩田,农闲的时候出去打个小工来挣钱养家不是太穷也不是太富。看到有条件的人穿金戴银的其实心里也起过涟漪爱美的心人皆有之嘛,但是都要几万几千的少的也有几百,两个孩子都在上学,正是需要钱的时候,真的舍不得。

  5月8日顺丰快递电话联系送家里一个快递,我确认快递没有送错后打开居然是个很精美的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是条很精美的项链。我有些蒙了。

  这时手机响了来电是远在大学的女儿。

  "妈,今天是母亲节,我给你买了条项链你喜欢不?"

  我这才缓过神来,对她怒号:“谁让你买这个了?挺贵的,你把她退了吧。”

  "妈,这是我在店铺母亲节搞活动的时候抢到的,很便宜的店家打了6折。才520元,平时肯定是买不来的,而且打折特价是不退的。"

  "520还说不贵,够你半个月的生活费了。你不知道这钱要省着点花啊,我都这么大岁数了,戴不戴条项链有啥用,出去干活谁还瞅瞅我吗?你自己在外面上学,花钱的地方多。咱这钱可不能瞎花"心疼钱的我很怄火,不停的叨咕着。

  “妈,我都长大了趁你还不老也追追时兴。买项链的钱是我利用周日做家教挣得,而且我在食堂吃饭也花不了太多钱,我现在功课不是很多,没课的时候去做做家教,可以锻炼锻炼自己,还能挣点生活费。”

  “项链真的退不了吗?”听着闺女小心翼翼的诉说,我只能让心火降温。

  “真的退不了,你就戴着吧。你为了我们大半辈子都省吃俭用的,往自己身上花钱总是舍不得。现在我都大学生了也有点能力了你就省省心,往后我学费和生活费你甭管了,我平时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有空在打打工去外面锻炼一下,应该没有问题。你现在多照顾好自己就行了只要你好好的,有家有您我在外面就有使不完的劲儿。

  “你在外面好好的,妈就知足了。咱上学就是学习去了,钱的事你不用担心妈会把你需要的都准备好。千万不能因为挣点小钱把学习耽误了。”

  “我知道,妈你放心吧。没事我挂了。”

  我听着电话那头的盲音,心里的石头没有落地,但是嘴角却有一丝笑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节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