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做绿豆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次做绿豆糕

2022-05-10 21:54:23 作者:叁杯两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做绿豆糕

  家里有人体检检查出尿酸有点高,医生说要少吃豆类产品,家里的黄豆、红豆、绿豆还有许多,既占储藏空间,又怕时间长过期浪费,有点苦恼,毕竟都是上好的粮食。

  昨天看日历,端午节马上要到了,又有新鲜的绿豆糕吃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糕点啊,我最喜欢绿豆糕吃到嘴里那种沙沙、甜甜得感觉。

  我灵机一动,反正家里绿豆多,我可不可以自己给自己做点绿豆糕吃啊。

  说干就干,可我从来没做过啊。不要紧,找度娘。百度里各种做绿豆糕的视频让人眼花缭乱,我选了个简间易行的。

  睡觉前我把绿豆泡上,第二天吃过早饭就开始做绿豆糕。首先,要把泡过的绿豆去皮,也有不去皮的,那做的流程就不一样了。

  去皮挺费时的,先用手将绿豆皮搓掉,再用自来水将皮冲掉。但绿豆里有一些细小的豆子很硬,即使经过一夜浸泡,依然无法将皮搓掉,只好将这些硬豆子一粒粒捡出来,很费时。

  因为第一次没经验,泡的豆子有点多,光去皮花了我将近一上午时间。如果不想去皮,那就直接用破壁机打碎也行。

  去完皮后,下面就很简单了。把去了皮的绿豆倒进电饭煲里,煮饭键煮熟。煮熟后用小铲将绿豆压成泥。

  然后在平底锅里煎一小块黄油,没有黄油食用油也行,但黄油吃起来更香些。再放入白沙糖,要用小火,火大就成了烧红烧肉熬糖色了。

  再将绿豆泥倒进锅里,多拌一会,让黄油和糖均匀地渗进绿豆泥中,再关火,放凉即可。

  最后一步制模。现在超市里都买到这种模具,用模具在绿豆泥上一压就大功告成。再放入冰箱冷冻一下,口感更佳。

  说老实话,跟超市那些五花八门的绿豆糕比,我做的还是比较粗糙的,但家里人却给予了好评,说我做的是零添加、低糖、低油脂的,吃起来更放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做绿豆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