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险亚马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险亚马逊

2022-05-11 19:07:33 作者:壮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险亚马逊

  今天,在看科普书时,我被亚马逊热带雨林深深地迷住了,便叫上胆子大的表哥和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张阿姨一起向热带雨林进发!我们一行人带上了指南针、地图、饮用水、食物、救生包、帐篷、手电筒、衣物、打火机以及一些工具,做好了准备后,来到了那向往的热带雨林。

  第一次来到热带雨林,树木又高又茂密,各种奇奇怪怪的植物环绕着,张阿姨一边看着地图,一边跟我们讲解那些奇特的植物。哥哥背着行李大步地在前走着,时不时和昆虫来一次“亲密接触”,他看着手上的小虫,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什么,仿佛此时此刻他也成了一只小虫,正在和小伙伴对话呢!我们在这片诺大的雨林里走了整整一天,张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了河边搭起了帐篷,找来了枯木生火,给我们讲述她的探险经历,可正当我们意犹未尽之时,天上下起了大雨!我们连忙灭了火,到附近最高的大树下避雨,“轰隆隆”张阿姨抬头看了看,大声喊道:“打雷了不要躲在树下!快到帐篷里来!”我和哥哥用手遮着头,飞快地冲向帐篷。幸好我们带了换洗的衣服,不然我们明天就要“打包回家”喽!躺在帐篷里,听着雨声,我微微一笑,真期待明天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儿呢?

  第二天一早,雨早已停了,来到哥哥的帐篷却发现里面没有人,我问张阿姨他去哪儿了,张阿姨拍拍我的肩膀,乐呵呵地说:“你一会儿就知道了!”我蹲在河边,将手伸进河水里、水温温的很舒服,河面上映出了两岸的绿树和碧蓝的天,真漂亮!不一会儿,哥哥捂着肚子,眉毛拧在一起,张阿姨将哥哥扶到帐篷,给哥哥进行救治,并严肃地询问哥哥吃了什么,哥哥在再三逼问下,终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着说:“嘿嘿,我吃了一些特别漂亮的野果……”我和张阿姨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你看呀!他可真是太鲁莽了。晚上,哥哥“神龙复活”,又开始下河捉鱼去了。哥哥坐在火边专心致志地烤鱼,却不知危险正在靠近……一条蛇慢慢爬了过来,张阿姨捡起一根木棍,把蛇赶跑了。

  这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探险啊!不知道明天又如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险亚马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