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2022-05-10 01:15: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关于捉蝴蝶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捉蝴蝶

  今天是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我很早就醒来了,缠着妈妈带我出去玩,没想到妈妈不但没反对,还提议说:“我们到玄武湖去捉昆虫做标本。”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我以从未有过的快速度吃完了早餐,做好了毒气瓶、扛着捕虫网,连蹦带跳地来到玄武湖。

  玄武湖的景色真美啊!嫩绿的小草衬托着美丽的鲜花,清澈的湖水倒映着青葱的大树……我看够了景色,这才想起我的任务是来捉昆虫的,赶紧拿起捕虫网,到草丛中去寻找昆虫。突然我发现前方草丛里有动静,就向前走,也许是我的脚步太重了,一只蚂蚱“嗵”地一声跳了出来,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只好继续寻找“猎物”,“啊!”我看到了一只蝴蝶,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放轻脚步,两手抓住捕虫网,打开毒气瓶,轻轻地一步一步靠近它……“啊!我捉到它了”,我迅速从网里拿出蝴蝶放进毒气瓶里。

  今天的经历真有趣!

  篇二: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已经来乡下这么多天了,还没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呢,妈妈说:“做事一定要主动,如果你贵重的物品丢失了,你不去找它,它也不可能来找你的。”所以,今天我早早地起床,洗脸、刷牙……等等,一切就绪后,我就出门找“趣事”了。

  刚一走出家门,我就突然发现,院子上空飞来了许多蝴蝶,哇!真美丽呀!有红色加黑色的;有黄色加黑色的;还有蓝色还加黑色斑点的。

  五彩缤纷的彩蝶看得我眼眼花缭乱,突然,一只蝴蝶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有着一对又大又漂亮的翅膀,黑色的,上面有着红色、黄色及白色的斑点,两片大翅膀颜色和图案对称,好像对印上去的。这么美丽的蝴蝶,我不禁想捉下来好好观察一番,于是,我拿着外公帮我做的网子马上跑过去,可不等我走近它好像知道似的飞走了,我急得又蹦又跳,胡乱地挥舞着网子,可它越飞越远,我很着急。但我一直跟着它跑,它飞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跑出了院子,跑到了桔子林里,这时,它终于停在了一棵树上,我很激动,这次我可没有匆忙忙跑过去,而是悄悄地走了过去,看差不多了就挥起网子一下子就把它罩住了,为捉只蝴蝶可真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呀,并且累得我满头大汗!不过,我开心极了。我捧着蝴蝶,越看越喜欢,本来只是想捉起来观察的,可看着看着,我又想把它占为已有,并打算养起来,这时,姐姐走过来对我说:“不能捉蝴蝶,它属于大自然,自已养它会死掉的!以后不要有这种念头了,想都不要想!”

  听完姐姐的话,我赶紧把蝴蝶放了,虽然我很喜欢它,可我不想让它死!不过看它远去的身影,我真的很高兴。

  篇三: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周末,小明和小红来到公园里捉蝴蝶。这里的景色很美丽。天空蓝蓝的,云朵白白的,两只蝴蝶在天空飞舞,一只老牛在碧绿碧绿的草坪上吃草;小桥下的河水哗哗地笑着流向更远的地方。他们追啊,跑啊,终于捉到了很多蝴蝶。他们可开心啦!

  篇四: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我走在田野里,看见花丛里有一只漂亮的蝴蝶。

  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打算捉住它。

  我屏住了呼吸,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可以清晰地听到,生怕他跑了。我悄悄地移动到离它比较近的地方,准备找准时机,一下子捉住它,不知怎的,我感觉蝴蝶放松了警惕,好像在睡觉似的,我觉得不能再等了。

  我猛地扑了过去,蝴蝶早飞走了,我却摔了一跤。

  真是,笨孩扑蝶一场空。

  篇五: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星期日,爸爸和我下楼遛狗,看到了很多的蝴蝶在花丛中采蜜,我很想捉住它,可是,我一要捉它,它就飞走了。我再次想要捉住它,可它又飞走了。

  在捉蝴蝶的过程中,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如果你直接去捉,蝴蝶很警觉,刚一接近,它就飞走了,很难捉到;而戴着白手套去捉的时候,蝴蝶的反应很迟钝,很容易被捉住。

  就这样我成功的捉住了一只蝴蝶。

  今天玩的真开心呀!

  篇六: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许多美丽的蓝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被我和几个早早来上课的同学发现了。我们跑了过去,兴致勃勃的捉了起来。上课时间到了,我们跑过去把捉蝴蝶的事情告诉了曲老师,老师本来已经准备好绘本和投影了,听了我们的事又临时改变主意,决定和我们一起去捉蝴蝶。

  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呀,我们就像野猪看到食物一样的冲了出去,老师给了我们一些工具,有几个同学没有发到,不过没有关系,她们可以用手。一开始,我们大声叫着:”啊,啊......”,把蝴蝶都吓跑了。这时,曲老师对我们说:“捉蝴蝶要悄悄的,不然它们就飞走了,还有,要等它落下来再捉它就捉到了。”于是,曲老师最先捉到了三只,大家非常开心。不一会,我也捉到了两只。只要静悄悄的就能捉到。好有成就感啊!

  突然,我听到一声滑稽的叫声:“啊,我的屁股!”哈哈,原来是曲老师被剑麻扎了一下。大家都笑了。

  今天真开心呀!希望曲老师以后还带我们出去玩。

  作者:左一含

  篇七: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秋天来临了,空气是那么清新,天是那么高。奶奶带我去石牛公园捉蝴蝶。

  我刚走进公园,那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草儿黄了,枫叶红了,银杏叶也黄了。忽然吹来一阵风,红红的枫叶向我们飘来,好像在为我们招手呢!过了一会儿,我和奶奶便开始了捉蝴蝶。我对奶奶说:“咱们一人两次机会,看谁捉的最多。”奶奶高兴地答应了。先该我上场了。我小心翼翼地向蝴蝶走去,只听咚---的一声,蝴蝶没有捉着,却让我摔了个嘴啃泥!我不能放弃最后一次机会了,我还是小心地向蝴蝶靠去。趁蝴蝶没注意,我就马上扑过去,终于,捉到了一只,我马上瞪大眼睛观察它,它长着芝麻般大小的眼睛,还有一对小小的触角,翅膀软软的,它仿佛在对我说:“小朋友,放了我吧!让我回到大自然中吧!”我可怜它,就把它给放了。该奶奶了,我在一旁想:“她又能捉多少只?”过了一会儿,她捉了十几只,但是让我奇怪的:她却把捉到的蝴蝶给我。蝴蝶非常软,所以奶奶捉一只,我放一只,起码捉了二十几只,我全都放了。

  难忘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忘不了这美丽的秋天。

  篇八: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捉蝴蝶

  在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开满了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鲜花。有的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有的绽开了美丽的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像要破了似的。花儿的美丽,花儿的香味,引来一只又一只五彩缤纷的蝴蝶。正在玩耍的我无意中看见一只红艳艳的蝴蝶,心中冒出一个念头:把它捉住。

  我抿着嘴,弓起背轻手轻脚地慢慢走近蝴蝶。每走一步心中又加了一份紧张,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这只蝴蝶飞了。蝴蝶贪婪地吸着蜜,根本没有发现它身旁站着一个庞然大物。我小心翼翼地 伸出拇指和中指,轻轻地一夹,“太好了,捉住了”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高声叫道。

  篇九:关于捉蝴蝶的作文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花儿都开了,蝴蝶都来了。在这大好时节里,我想去捉蝴蝶。

  我来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有花草树木,也有花鸟鱼虫。忽然,我看见几只彩色的蝴蝶在快乐地飞着,于是我猫着腰,弓着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捉住了一只蝴蝶,并把它装在了我的笼子里。我的意洋洋地想:捉蝴蝶不就这么简单嘛!真是小菜一碟!

  我还想再抓几只,于是又轻而易举地捉了几只。但当我捉第六只蝴蝶时,这只聪明的小家伙快速地躲过了我的手掌,并夺路而逃。我气愤的说:“可恶!”但还好,我已经收获了五只蝴蝶。

  我看了看旁边的爸爸,并发现他也收获不小,也抓了很多只蝴蝶。我会心一笑,并跟他一起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捉蝴蝶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