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稻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稻草人

2022-05-13 10:39:23 作者:壮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稻草人

  你,孤零零的站在原野上。头顶的烈日。有时会被大风吹的支离破碎。有时也会遇到群鸟的侵袭。你无所畏惧,虽然没有灵魂,但仍然向世人绽放着独属于自己的生命。

  几万根草径构成了你,独树一帜地屹立在原野上,方圆几百里的地方没有你的同类,有时遇到暴雨,有时遇到天寒,有时又被狂风将你的径干吹断。但是你一次次地站了起来,经过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你!屹立在暴风雨中,驱赶禽鸟,驱赶蚊虫,幻化成一位天使,在春风中翩翩起舞。

  稻草人,你暂且低下你那高贵的头颅,去看看,那辛勤劳作的人们,自身优势不能使你骄傲,他人赞许不能让你自豪。你驻守着自己的宿命,去争取你的荣光与责任!

  稻草人,我要歌咏你的热情,虽然你没有生命,既不会说话,也不会向人哭诉,但我仍要歌颂你。别人不会关爱你的,我来关爱。别人不理解你的,我为你辩解。稻草人,你暂且擦干了眼泪,不要悲伤与难过。这段时间里的一切忧郁,都会在下一场暴风雨里幻化成虚无,到那时,我便愿意牵着你的手,和你玩耍,和你欢乐。你也一直拥有你着独有的价值,只是你并没有向同类和世人展现出来罢了。放心吧!这一切,都会被重新改写。我愿做你的铅笔,与你一起战胜歧视。

  你的命运,似乎和我一样,整天生活在阴暗里,抑郁里。无人关爱,无人问津。但!尽管如此,我们也要坚持孤芳自赏,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战胜心中的怯懦,勇敢地向未来展现自己的光茫!

  永远的稻草人,永远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稻草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