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我一直都懂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我一直都懂你

2022-05-15 10:28:1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妈妈,我一直都懂你

  那天,你觉得除了我的诞生,一切都不是那样重要了。你忘记了满脸的汗珠,忘记了钻心的疼痛,忘记了自己流了多少血,只是安恬地等待,脸上写满了幸福,你用激动的泪光迎接我这个新生命的到来——我懂你。

  那天,你将我送到了幼儿园,当你撒开手用鼓励的目光目送我走进园内时,我小小的心第一次充满了不安,是你温柔的笑容给了我向前的力量。当我一步三回地头转身向你挥手时,却发现了你始终竖着的大拇指和那抹扯不断的微笑——我懂你。

  那天,我偷偷地将一位小朋友的橡皮带回了家,当你发现我口袋中的秘密时,你第一次动手打了我,一直打到你自己觉得累了才住手,你丝毫没有在意我无助的哭声,你甚至故意狠狠地将我推出门外,在门外,我却听到了你抽泣的声音——我懂你。

  那天,我狼狈地看着被自己弄脏的床单,恐惧而又疑惑地问你:“妈妈,我是不是要死了?”你却满脸微笑地抚摸着我的脸轻轻地说:“宝贝,你长大了!”随后,又给我讲了那么多“知识要点”和注意事项,还手把手地教我使用卫生巾——我懂你。

  那天,你忽然发现我变得多愁善感了,总是一脸忧伤地看着天,亦或是呆呆地坐在那里没有任何表情。你看出了我的心思,不但没有责骂我,还像朋友一样跟我一起议论着那个使我脸红的男生:“有男生喜欢你说明你有很多值得他喜欢的闪光点啊,希望你继续努力学习塑造更大的魅力哦!”——我懂你。

  那天,已是夜深了,我却还在拼命地挑灯夜读,只是为了应付第二天的考试,你毫不留情地没收了我的书本,淡淡地说:“妈妈不会在学习上给你施加任何压力,妈妈只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懂你。

  那天,我惊诧地发现你如瀑的黑发中竟然多了一根银丝,再细细地看你的脸,才看出岁月已经在你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家,你已经失去了如水般滋润的青春——我懂你。

  妈妈,我一直都懂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