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滴到底有多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滴滴到底有多惨?

2022-05-15 10:57:01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滴滴到底有多惨?

  滴滴到底有多惨?

  前后总共融资了250亿美元,本想着先靠烧钱模式,打败所有竞争对手,然后垄断国内网约车市场,再慢慢提高佣金和单价,坐地起价,把公司市值干到5000亿美元独角兽公司。

  但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滴滴生不逢时,刚好遇到国家对于反垄断的决心,还遇到做空中概股、预摘牌等各种情况。

  现在股价,已经从最高时的18美元美股,暴跌到1.4美元美股,市值只剩下70亿美金。想当年,苹果公司投资10亿美金才拿到滴滴公司1%左右的股份,按照这个比例,滴滴市值至少1000亿美金,上市之后干到3000亿美金没问题,现在只有70亿美金了,价格这么便宜,但是好像也没有人要收购[允悲]

  我想,滴滴之所以沦落到这个境地,主要是因为自作自受。

  首先他目的就不纯,他诞生的初衷就是要走烧钱+干掉对手+垄断+上市+创始人拿钱走人这条资本化线路。

  他的商业模式就是烧钱垄断市场,然后不断融资把市值搞大,最后在纳斯达克上市,初创团队便可变现几百亿美金“功成身退”,最终让接盘侠买单。这也是国内互联网公司惯用的伎俩。

  但这种伎俩在十年前还管用,但是在反垄断、共同富裕、国家安全背景下,滴滴显然变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然后就是在重要的节日里,偷偷摸摸赴美上市,这也暴露了该互联网公司的终极目的并不是为了解决中国人出行难的问题,而是希望通过垄断网约车市场,去资本市场变现。创始人踩在亿万劳动者的血汗身躯上,通过资本游戏,赚到几百亿的美金,一边收割劳动人民,一边收割投资者。

  滴滴利用这套美国资本家喜欢玩的商业模式,利用中国人口基数庞大和反垄断法不成熟,妄想打造万亿互联网帝国,却忘记了,你诞生的初衷是什么?我们国家是资本主义国家吗?

  显然,抖音公司就要比滴滴聪明多了,不急着上市,创始人提前退休,超强的求生欲,规避一切不利因素,减少融资或者不融资,闷声发大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滴滴到底有多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