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抓鹅

2022-05-14 08:30: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抓鹅

  抓鹅

  文/赵元波

  院子里,几个年轻人在追逐着,要捉住那只大白鹅。

  那是一只放养着的大白鹅,野惯了,灵活的很,几个年轻人轮番上阵,企图采用车轮战术,消耗大白鹅的体力,再抓住它。没有想到的是,大白鹅体力好得很,左冲右突,忽东忽西,让人根本就抓不到。倒是几个年轻人,一会儿抓鹅的脚,一会儿抓鹅的翅膀,都未能得手,几个回合跑下来,已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了,坐在地上就不想再站起来了。

  要想吃鹅肉,连根鹅毛都抓不到,岂不是笑话?看看大白鹅,精神抖擞,昂着头,冲着他们几个嘎嘎直叫,那架势就是:有本事,就来呀?跟我玩,你们还嫩着点呢!

  养鹅的老倌看见了,一个劲儿地直跺脚:嗨,哪有像你们一样抓鹅的?那样不行!

  几个年轻人面面相觑:那你说该怎么么办?

  老倌回了一句:看我的!

  你一个老倌,精瘦精瘦的,又没多大力气,有多大的能耐能抓住这只大鹅?年轻人瞪大了眼睛,根本就不相信。

  只见老倌拿了一根竹竿,左赶右赶,大白鹅都有些吃惊了:这是要干啥呢?这儿慌慌,那边忙忙,一阵乱动,就在大白鹅不知所措之际,老倌丢掉竹竿,趁大白鹅不注意,一个大踏步,伸出手向大白鹅的脖子薅来,刹那之间,就把大白鹅给抓住了,提在手里,两只脚掌晃来晃去,哪里挣得脱。

  抓鹅呀,就得抓鹅的脖子。做事,得抓住事情的关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抓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