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在悲观里不可自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在悲观里不可自拔

2022-05-18 06:30:36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在悲观里不可自拔

  今天是封禁在家的第四十七天,虽然“上海发布”说五月十六日开始上海逐步恢复,我对何时恢复到正常的商业和公司运营的预期已经延迟到了六月底,而且这还建立在一切没有反复的基础上。

  这些天所处的境遇是绝大多数居住在上海的人们无法逃避的,再多抱怨和不满,再多压抑的、悲观情绪本质上并不会改变什么,当然除非是当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为了家人和自身的利益那是有意义的。

  这些天负能量的消息遍布,国际的、国内的、股市的、生意的和生活上的,所以我和大部分认识的在上海的朋友的心情差不多,容易起波澜和起伏,容易被点燃,回想过去几十天,我们看到被点燃的事情很多,比如急救车拒绝救治病人导致死亡,比如物资发放中的问题,比如一些人的文章,比如在阳台上为了物资敲打脸盆,比如流落街头露宿电话亭和桥洞下的人们。

  那些被点燃的时刻,也是我们自己被压抑的情绪释放的时刻。

  明明很多事情很重要,很紧急,有些可以找到临时应对措施,有些就真的损失了,但是没有办法,所以无能为力,坏情绪蔓延,悲观成为未来一段时间预期的主导。

  悲观会有情绪的共鸣,但总不能在悲观里不可自拔。

  如果对未来还有期望,就算现在再多让人悲观的事情打击到自己,就算有很多让人悲观的数据、趋势或者判断成为未来的可能,大多数还不至于自暴自弃,退一步说,自己放弃了,只有自己倒霉,自己尝到苦头,于他人完全无感,也不会有人同情。

  大多数炒股的散户在牛市里都未必赚到钱,就不要抱怨熊市来了,事实上,在最不好的股市年景里,也一定会有赚到钱的,赚到大钱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的一个同学兼好友就和我说过,他不喜欢牛市,牛市里并不能发现真正的好股票好机会,相反行情不好的时候才是发现好机会、好公司的好时机。

  当然不同人有不同的投资风格,有左脑思维也有右脑思维,有激进的也有保守的,但无论哪种风格,做的好的肯定是不会悲观的,一时半刻的情绪低落都没有问题,但低落和悲观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及时从悲观情绪中抽离,从自己完全无法控制和解决的问题中抽离出来,好好琢磨在完全不一样的商业趋势下可能的新机会。

  有一段时间我会完全不看我确定是负面信息的视频或微信内容,我知道看了一定影响情绪,而我却无能为力,虽然看起来少了同理心或者正义感,但实际上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只能这样。

  生意再不好,或者困难再多,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熬过去,解决掉,找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