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宽容别人善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宽容别人善待自己

2022-05-18 17:10:0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宽容别人善待自己

  有时候宽容就像一盏台灯,照亮了自己,又明亮了他人;有时候宽容就像那一方小小的屋檐,既为你遮风挡雨,也温暖了别人的心田……有时候,宽容何尝不是善待自己呢?

  宽容,说起来,大家都懂,但做起来,又有几个能拳记于心呢?如果每一个人都在那儿“水火不容”之时退一步,那这世上琐事岂不是少了许多?

  前不久在我身边就发现了一件退一步,海阔天空之事。

  那是一个酷热的中午,毒辣辣的太阳似乎很无情,一样肆无忌惮的散发出炽热的光芒灼烤着焦热的大地。天气热得似乎快要把身体内的水分给蒸干。我急匆匆地钻进了一家面馆,订了一份面。面馆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心情焦躁的我在那里苦苦等了15分钟,然而面始终未到。于是我疑惑的问着服务员为什么面还未到。然而在此时,有个外卖小哥,匆忙从我眼前划过,来不及看清他面容的我,只感觉到了他脸颊上豆大的汗珠滴撒在了我的胳膊上,溅起了水花。原来他和我定的都是一小份,但其实那份本来是属于我的,因为我比他早来的许久。可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让他把那一份打包带走了。“多等几分钟就多等几分钟吧,毕竟人家送外卖的也不容易,如果送晚了也会给差评的……”即使那位外卖小哥说话的语气也不是特别好,但我心里还是这样想的。或许这样我包容了他,给自己也少了许多麻烦。

  所以,有时候退一步并不是显得你很弱小,反而会让人觉得你很有肚量,很大方。虽然这件事我觉得很渺小,但他的确应证了“宽容别人”有时何尝不是善待自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宽容别人善待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