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岁月的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岁月的温柔

2022-05-20 12:56:4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们岁月的温柔

  从什么时候不在记恨与好友的矛盾,曾经感觉自己被伤了一地。从什么时候不在感叹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曾经让自己无助的默默留下的眼泪。从什么时候突然觉得大家都不易,而更珍惜彼此之间的情谊!

  不得不承认自己很是感性,喜欢花好月圆,喜欢春暖花开,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更希望所有都如我所想,这里是自己妄想了。其实一切也许从未改变,改变的是自己的看待事物的态度。也许经历生活中给与的一些小磨难,也许经历了那些能让自己觉得心痛的事。不知不觉中自己已长大了。我总是说岁月温柔了我们,让我们变的不在那么计较,变的越多的学会了理解,学会了体谅,学会了不争也是一种豁达。

  中学时学的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很喜欢的一句诗,于是乎写作文的时候我便常常引用。看自己写的那种闲适的心境,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现在看来,真的是少年不知愁滋味,才会把享受一份娴静的心境写的那么洒脱。自己参加工作了才知生活的不易,为了生存辛苦的工作着,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郁闷的睡不好觉,不还是的解决。即便是自己很努力的工作,不能完成老板的要求,不还是会挨批。于是常常怀念学生时代,怀念那份自由。怀念那份所谓的不羁。前些天一位研究生刚毕业的朋友跟我聊天。他最近在实习,可能也赶上忙季了,最近加班比较多,也不由的发出了工作了才知道工作很累啊,终于能体会出来了。是啊,看着别人去了北上广,刚毕业工资可以拿到7-8k,但是背后也是付出了不少的努力。在你看不见的时候,也是有泪水滑过,也会有过迷茫,也会有项目紧的时候加班到晚上一两点。只是慢慢的成熟了,有些付出只要自己知道就可以了,曾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动过自己就够了。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这是杨绛先生一百岁感言。经历了生命中的悲欢离合,经历了生命中的潮起潮落,很精妙的对人生的总结。也许她的这种境界我们离得还很远,但是那种从容面对生活种的坎坷的心态,却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是什么练就了我们对于生活存在了敬畏而不是一直我行我素,是什么让我们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抱生活。当生活的挫折慢慢的磨平了自带的棱角,当必须为自己的大意造就的后果而买单,你也就随之成熟了。

  岁月在生活中穿梭,我们在岁月里经历了生活。现在说经历还为时尚早,因为还有很多没有经历,生活还很漫长需要我们潜心体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岁月的温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