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社会对读书人的教训太深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社会对读书人的教训太深刻

2022-05-24 19:43:58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这个社会对读书人的教训太深刻

  这个社会读书人教训太深刻:80年以后的人,本科毕业去工作,肯定娶妻生子买房了;热爱科学,读个硕士研究生吧,晚三年买房,至少付出一百万的成本;同一批里面最优秀的去读博士,等博士毕业,基本上就买不起房了。

  很多年青人哀叹:理想还来不及张扬,就已经坠入了物质糊口的艰难。读了十几二十年书,终极与最初的目标退化成在城市拥有一套屋子。

  近几年,高房价正在引发文化层面的更深远的问题,中国社会及文化正在丢失一些重要的东西,整个民族的心灵和一切美好的东西正在被撕裂为碎片而抛散在历史的阴霾里。

  抛开高大上的数据,撂下晦涩诡异的数据图,仅以一介草民的视角,聊聊高房价对中国市井社会的冲击。

  当代社会,读书上学显然没有买房管用。10年来房产的疯狂上涨早超过了一般白领的收入增长。孩子自打懂事就开始惦记家里的房产了,有钱的还要催父母早给他再来一两套,这也不怪孩子,谁让房价涨这么快这么猛?

  现在年轻一代买房子普遍需要家庭帮助,特别是老人们积攒了一辈子、打算用于养老的血汗钱不得不无偿地送给子女买房(“啃老族”就这样诞生了)。

  中国高房价存在着暴利,吸引了一大批炒房人。如果一个人手中有房子,特别是有几套房子,他就可以什么工作都不做,坐在家中收房租就足以维持乃至挥霍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