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你留下的痕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你留下的痕迹

2022-05-25 10:13: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有你留下的痕迹

  爱不会被风化,只因为有你留下的痕迹

  ——题记

  眉梢下的美痕

  你把爱留给我,却把爱过的痕迹也留给了你自己,在我眼里,那痕迹是如此的刺眼而又如此的美丽。

  第一次注意到那痕迹,是在一个连太阳都懒得出门的阴天里,天灰蒙蒙,阴的有些可怕。坐在电脑前,屏幕中的美图始终吸引不住视线,心里不停的思量着:“什么时候你回来呢”……“咚咚”熟悉的敲门声让我有些欣喜,我蹦着去开门,刚打开门,话还没有说出口,却被你抢先一步,“我买的毛线给你打毛衣,外面买的毛衣不暖和”,说着嘴角扬起了微笑,那微笑,如同一股清新的暖流,从脚下蔓延全身以至于让我眼角有些湿润。

  我看着你走到沙发旁,有些颤微的手从袋子里掏出来毛线,娴熟的开始织起来,我愣了一会,然后轻手轻脚的走到你后面,偷偷地抱住了你,把头埋在你的脖子里,呼吸着你的气息。“都多大了,还像个孩子……”,我嘟着嘴不情愿的说道:“我在你面前,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想甩掉我都不行”,说着抬起了头……霎时间,心被针扎一般,如此近距离的观察,从未注意过的那一道道皱纹,犹如一条条鞭子,鞭打着我心灵的最深处,它又如同一根根蚕丝,包围着给我温暖,它是那么的刺眼,使我不忍接受,它又是那么的美丽,只因为爱的雕琢。我紧抱着你的手有些颤抖,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把头埋得更深,轻轻地说了声“我爱你”……

  那不是皱纹,是爱的痕迹。

  脸颊上的泪痕

  “医生,医生……”你疲惫的身躯不停地在寻找希望的踪影,却因双脚的沉重而一下子跪倒了楼梯上,无助的泪水在脸上悄悄地走过……

  临近体育中招考试,本来身体素质就不好的我在魔鬼般的训练中生病。训练时,头重脚轻的感觉充溢着全身,仿佛是一只大手从后面用力的推我,我晃了几下身子,向前倾去……在模糊的意识中,只听见耳畔那熟悉的声音“小杰,小杰……”你的双手紧紧地抓住我的手,那么温暖,以至于让我想要睡会,疲惫的双眼支撑不住睁开眼睛的力量,忽然的脸颊有些湿润,使我清醒许多,吃力的睁开眼睛,微弱的目光却迎上你脸颊一滴正在滑落的泪水,顺着那并不漂亮的脸颊,缓缓流到我的脸上,留下了你的余温……

  那不是眼泪,那是爱的痕迹。

  妈妈,人常说;人活着就是要在人间走一回;可是,我想说“你已经在我的心里走过,留下了爱的痕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你留下的痕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