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世浮沉,愿你内心如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世浮沉,愿你内心如歌

2022-05-15 00:37:38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世浮沉,愿你内心如歌

  世事难预料,可能是一场圆梦之旅,却演化成天人永隔;可能是一次不经意的擦肩而过,却演变成缠身病魔。这动荡的世界,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

人世浮沉,愿你内心如歌

  再看看我们自己,人到中年,风中摇动的是鬓边雪白的发丝,镜中映现的是沧桑的面容,还有时不时来找麻烦的身体。我们的父辈或年事已高,需要陪伴与照料;或已与这个世界告别,我们与死神直面而对。

  人生若梦,浮浮沉沉的梦境,总是夹杂着离合悲欢;繁杂喧嚣的世事,总是你方唱罢,我方登场。要想在这滚滚红尘中,觅得一方清净地,做上一回世外人,“看花饮美酒,听鸟临晴山”,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人世浮沉,愿你内心如歌

  人世浮沉中,唯愿你修为自己的内心,才能真正做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内心如歌,才能抵御凄雨冷风的侵袭,才能承受严霜雨雪的拷打,才能驱散阴云迷雾的笼罩,迎来雨过天晴的青空,迎来春暖花开的大地,迎来云开雾散的明朝!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如果在生活中遭遇到不可回避的困难,一方面要告诉自己咬牙挺住;另一方面所有生命的磨难,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一颗砂砾只有经受漫长的煎熬,才能生成莹润的珍珠;一只蝴蝶必定要经过蛹的挣扎,才会有一双翅膀美丽如画。

人世浮沉,愿你内心如歌

  人生如海,难免波涛起伏,愿你在迷失、茫然、困顿之后,能够看清生活真相,内心充盈锦绣芳华。正像作家余华所说:“生活是那么强大,它时常在悲伤里剪辑出欢乐来。”强大的生活,也锤炼着我们内心的坚韧,生活是苦是甜,取决于我们内心的信念。

  心若放宽,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住脚步;心若清澈,就没有什么能迷蒙住双眼;心若宁静,就没有什么能扰乱了情绪。从心出发,这一路上必是身轻如燕,笑语欢歌。

人世浮沉,愿你内心如歌

  青春易逝,人生无常,看淡看开,内心如歌!也许我们不能阻挡命运的安排,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活法。把握好当下时光,加倍珍惜拥有的一切,不要等韶华已逝,斯人已远,才空留下遗憾与悲切。

  人世浮沉,愿你内心如歌!外观世音,内观自在,把生活过成一首诗,一支歌,诵出最美的诗篇,唱出最美的旋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