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人的盔剑与桂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诗人的盔剑与桂冠

2022-05-25 22:37:37 作者:陈发哥 来源:陈发哥推荐 阅读:载入中…

诗人的盔剑与桂冠

  拜伦,是英国19世纪初期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在他的诗歌里塑造了一批"拜伦式英雄"。代表作品有《恰尔德·哈洛尔德游记》《唐璜》等,拜伦不仅是一位伟大的诗人,还是一个为理想战斗一生的勇士,积极而勇敢地投身革命--参加了希腊民族解放运动,并成为领导人之一。

  1823年夏,拜伦经海路登上已在土耳其奴役下的希腊土地。军队鸣放礼炮,总督亲自出迎,人民群众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拜伦身穿红色军装,英雄般地受到所有希腊人的欢呼祝贺。执笔的诗人俨然成了仗剑的将军。

  他从意大利来。在意大利期间,他不仅参加了烧炭党的斗争,而且还站在反对以神圣同盟为代表的全欧洲反动势力的斗争前列。他的创作也开始了最灿烂的时期,以热爱自由的古希腊人为范例,鼓舞人民起来争取解放。他乘坐着自己出资装备的战斗舰“赫库利斯号”,由意大利出发,来帮助希腊的独立战争。船上装着两门大炮、五匹马,许多武器和药品,还有五万元西班牙金币。

  这次航行非常危隐,一直处在土耳其人的疯狂追击之下。拜伦被希腊人民授予总司令的称号。他与士兵同甘共苦,参与组织和领导军事工作。他把个人的全部资财都捐献给了希腊的独立战争。

  在准备召开全希腊会议的过程中,拜伦得了重病。在高烧中,他呓语着:“前进,前进!”

  他临终时说:

  “我已经把自己的时间、资财和健康全部献给了它一—现在把生命也献给了它!希腊,希腊,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1824年4月,三十六岁的诗人去世了,引起了希腊和全欧进步人士的震悼。逝世那天,希腊战士们宣布为国哀日。人民为他服丧致哀,政府以隆重军礼向他遗体告别。盖着黑色斗篷的灵柩上安放了盔,剑和桂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人的盔剑与桂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