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惜时勤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惜时勤学

2022-05-26 22:51: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惜时勤学

  学习没有捷径,唯有惜时勤学。——题记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勤奋”。卡莱尔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自古以来,许多中外学者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也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千古美谈。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收获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地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然而,勤奋并不只是一朝一夕的,要持之以恒,贵在“当下”,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好每一个今天。鲁迅曾经把浪费自己的时间叫做慢性自杀,把浪费别人的时间叫做图财害命。鲁迅这个笔名都是取“愚鲁”和“迅速”之意,就是要提醒自己:只要更加勤勉,就能笨鸟先飞。那么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在不同的学科上都或多或少有自己的不足,如果你能够抓紧时间,及时弥补自己的不足,一段时间下来,肯定会有收获。

  新的一天开始了,有的同学争分夺秒,早早到校,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朗读;有的同学却在校园中留下闲逛、游荡的脚步。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同学却忙于聊天,心不在焉。有的同学放学后,早早回家,认真书写作业;有的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时间老人是公平的,慷慨的,他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时间老人偏爱的人,成为惜时如金的人,高效率地利用好该用的时间,最大程度地掌握知识,取得优异的成绩。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我们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好好珍惜今天这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用勤奋迎接挑战,用勤奋改变命运,用勤奋创造奇迹!“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相信勤奋一定会给你带来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惜时勤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