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职工书屋成为“精神加油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职工书屋成为“精神加油站”

2022-05-27 08:17:2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职工书屋成为“精神加油站”

  让职工书屋成为“精神加油站”

  时间:2020-09-17 来源:湛江文明网

  湛江电力有限公司的流动书屋阅读氛围浓厚;在绿百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工人趁着闲暇时间阅读书籍,探讨学习……倡导阅读、组织阅读,成为时下众多工厂、企业的热点文化工程。(据9月16日《湛江日报》)

  近年来,湛江市不少企业建起流动书屋等“职工书屋”,这对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扩大职工的知识面和提升综合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值得欣慰的是,目前“职工书屋”作为工会创建的品牌工程,在推动全面阅读进企业、发挥公共文化设施功能、提升职工群众综合素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阅读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人的精神发育史,也应该是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企业积极参与落实“推动全民阅读”这一民生工程,通过流动书屋等为基层职工群众送去各类书籍,可以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感受读书的快乐,能够更好激发职工群众的读书和学习热情,使更多职工从阅读中获得精神的愉悦。

  一个学习型的社会,就是一个书香浓郁的社会。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生命的活力。要深刻认识到,一个不崇尚读书的社会是人文精神缺乏的社会,一个不崇尚读书的民族是创造力贫乏的民族,一个不崇尚读书的城市是难以获取知识的营养和向上的动力的。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样一个“华”,或是浩然大气,或是英勇正气,或是达礼雅气。因此,希望更多企业继续加强“流动书屋”建设、“职工书屋”管理,不断创新贴近职工的文化形式和活动载体,深入开展扎实的文化活动,营造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职工书屋”成为职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和实现自我素质提升的“精神家园”和知识“加油站”。同时,也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工会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全民阅读,争当学习型职工的实践者、推动者,在繁荣社会文化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