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解放日记):美贞,你崇拜我吧,让我的内心被填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解放日记):美贞,你崇拜我吧,让我的内心被填满

2022-05-30 16:41:01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贞像极了生活中的我们,家庭排名老三,她的出生估计是计划外的吧,在家里不被重视,干活却少不了她。

  同为姐妹两个人的房间,她也只能睡地上,姐姐睡床上,哥哥姐姐对她也是漠然处之。

(我的解放日记):美贞,你崇拜我吧,让我的内心被填满

  家庭生活在亲人之间压抑到连话都懒得多说,家庭生活的互动仅仅是在一起吃饭,争先恐后吃完各自散去。

  好像吃饭也只是为了吃饭,这样从家庭中走出去的美贞,何来自信与开心。

  她小心翼翼地生活,背负着一个不讨喜的角色,极佳的设计也被主管挑三拣四。

  同事为她抱怨,她只是苦笑。加班改成主管想要的土土的样子,屡屡被上司压制,就连上司搞婚外恋也备注她的名字。

  所有的一切,让她每天丧丧地穿梭在城市和农村,去城市是为了挣钱,回农村是为了到父母身边有遮风挡雨的地方可以生活。

  有气无力的在超长的通勤路线上日复一日的重复着。

  对于爱情她没有盼望,她曾经交往过的男生都一个个离她而去,用她的话说:“我的内心从没被填满过,一个又一个王八蛋,我交往过的人都是王八蛋”。

  喜欢的男生骗她的钱,伤心难过中又怕父母知道,之后把银行催款信邮寄到在她家干活的具先生家。

  因为这封信开始,两个人开始了互动,那么具先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美贞呢?是第一次在车站见美贞?还是美贞告诉具先生崇拜她?

  不得而知,反正具先生在后来告诉美贞:我曾经非常非常喜欢过你,也一语道出很早以前就喜欢美贞了。

  美贞听后,红了眼眶。她的内心是被填满了吧,当具先生问她:我现在回来了是不是就不是王八蛋了?美贞回答了肯定不是。

  其实,此时的美贞内心是复杂的,失而复得的具先生和她一样从未忘记过她。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王八蛋。

  就像她期盼具先生给他打电话一样,具先生居然说希望世界静止,他可以走着去山浦。

  美贞像所有的女孩一样,内心渴望被依赖,或者依赖别人。她独立自强,虽然很丧,可她却从未停止往前走的步伐。

  她努力抗压,委屈着自己成全着周围的人。同时她也是温暖的,对家人,对同事她都是默默关心着。

  美贞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从一个丧丧的,存在感极低的人,让具先生从她身上感受到了力量的人。

  是每一个看剧的人都能从她身上获得力量的角色。

  开放式的结局,每一个人都得到了解放,蜕变最大的应该是美贞吧。

  她不再畏手畏脚,而是微笑着向前走。

  无论她和具先生的结局如何,她可以坦然无惧,不会再骂任何一个男人是王八蛋了。

  因为她不会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任何一个人身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