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22-06-09 12:32: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保尔·柯察金说过的话,每当我想到这句话,就浑身充满了斗志。

  保尔的一生十分坎坷,从小就在社会的最底层饱受折磨和侮辱,后来在朋友朱赫来的指引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在晚年,伤病夺走了他的健康,使他只能卧床不起。但这些都没有击垮他,反而使他越挫越勇。

  保尔之所以有这样惊人的毅力,是因为他有信仰,有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高贵品质。

  在当今的社会中,有不少和保尔年龄相仿,却因一点点挫折而厌学、因为一点小事就想不开就沉沦的人,他们虚度年华,一生碌碌无为,最后只好浑浑噩噩的死去。更有甚则,一点不顺就跳楼、跳湖选择轻生。这就是他们所谓的一生。作家塞内加有一句名言说道“只要持续的努力,不懈的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所谓的挫折,只不过是自己心中越不过去的那道坎儿罢了。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不用经历战争,不用经历旧社会的心酸苦难,也没有像老一辈革命者那样经受过生与死的考验。我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我们更应该学习保尔那种坚忍不拔的精神。

  人到底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我觉得可以用伽利略的一句名言来回答:“生命犹如铁砧,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

  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一个人活着,就不应该只为个人名利,更不是为了贪图享乐。一个人活着就是要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困境中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保尔所处的战争年代已经成为历史,但保尔的精神仍被一代又一代的传承着,他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前进。我们也应该像保尔一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