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协奏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协奏曲

2022-06-13 08:51:1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协奏曲

  当音乐响起,逢音符飘落,如诗如歌,如梦如醉。那乐曲如清风,音符似细雨,润物细无声。在闹市中寻一份宁静,在喧嚣中觅一处平和;或许,一切并不困难。

  小提琴的乐曲是缠绵的,哀怨凄凉如《梁祝》却生死不离,热情激烈若舞曲亦形影相随。

  大提琴的低语如泣如诉,是《殇》中的弦音鼓动耳膜,那春与夏的和弦轻奏,是喧嚣的尘世中琴的暗诉。那乐的影像流过,只余浅浅淡淡的记忆和未滑出眼眶的泪滴。

  竖琴的记忆是悠扬的,《旋梦》的音符飘荡带我们飞上那重重的云霄,那白衣金发的乐者是神明吗?一切如进入了古希腊那美丽的神话,记忆亦随影像飘渺。

  钢琴的旋律是华贵的,乐器之王的每一个音符都是那么的骄傲,清澈、干净,一个个昂着头从琴键上飘出。是爱丽丝在仙境中遇到的红桃女王的骄傲吗,还是金秋的树下优雅的公主轻声的诉说?

  ……

  不同的乐器有着不一样的美丽,但当那悠扬的旋律响起,当黑色的指挥棒在空中滑过,一切仿佛合为一体。是狂风暴雨下的命运,是阳光下美丽的田园,还是天鹅湖上那一群白天鹅与黑天鹅谱写的美丽乐章?也许,一切并没有什么不同。

  美丽的乐章总会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想,命运中也许有着在狂风暴雨下不低头的生活态度,田园带给我们的或许与王维的“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天鹅湖的美丽或许是童话与艺术在这凡尘中为凡人创造的一处梦幻。名称的不同与风格的隔阂仿佛消失了,余下的只有那在生活中鼓舞我们,在喧嚣中平静我们,在黑暗中指引我们的相同精神。

  不同的民族亦如同那各种各样的乐器,各自有着不同的历史与风俗。乐器独奏的清新固然美妙但却失了协奏背后的故事而略显单薄。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历史,每一个风俗背后都藏着文化的积淀。但每一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我们拥有共同的名字;每一个民族的历史共同组成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我们拥有相同的过去,我们亦将共谱未来的乐章;每一个名族的文化都流淌在中华文化的悠悠长河,我们文化相融,我们血脉相依。

  音符的组合多种多样,总是有令人惊艳的音乐产生。在中国这一张大大的乐谱之上,每一个人都是那跳动的音符。我们团结,我们互助,灾难来临我们互相扶持,感受生活我们共同发展……那一个个跃动的音符用爱连接,那一种种乐器因感情融合,谱出一曲激昂壮阔的崭新乐章。

  爱的协奏曲,我们用爱谱曲,用心演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协奏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