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压力也是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压力也是动力

2022-06-10 15:20: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压力也是动力

  压力也是动力

  文/赵元波

  开春时节,父亲给那墒沉睡了一冬的韭菜松了松土,浇上了水,这墒韭菜呀,也就苏醒过来了。

  春天的韭菜吃起来最为可口,嫩嫩的,还有点甜味儿呢!

  要想韭菜长得好,菜干长得壮,还得给它们施点肥才是。化肥不行,来得太快,会把韭菜给烧坏了,最恰好的施农家肥,来得慢,在给韭菜增加养分的同时,也能疏松土壤。父亲呢,就把猪圈里的草粪盖在韭菜上面,似乎就是要压一压它们,只让韭菜叶子露出头来。

  我有些不解地问父亲:“不怕把韭菜给压坏了?”

  父亲笑了笑说:“不用担心,这样做,就是要给它们施加点压力,同时也是给它们以往下扎根、往上长干的动力,才有分量呢!”

  我只是有些不太相信。

  那以后呀,每过上一段时间,韭菜长出来一截,父亲就给它们压上一层草粪,再浇上些水,都堆成一层一层的了,让它们始终处在压力之中,除了往上长之外,别无选择。

  也许是经受了草粪的压力、接受其中的养分,二十来天后,就可以割开春后的第一茬韭菜了,镰刀擦着土层,另一只手抓住韭菜的叶子,就那么轻轻一割,一把嫩生生的韭菜就在手里了,干又长又粗,叶子肥厚,这把韭菜呀,分量可不轻呢!这都是父亲给它们施草粪施加压力的结果。瞧瞧别人家地里的韭菜,又短又细,一点卖相也没有。

  看着这些韭菜,父亲笑着说:压力,有些时候,也是成长的动力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压力也是动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