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现在几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好,现在几点了?

2022-06-13 23:48: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你好,现在几点了?

  “你好,请问现在几点了?”“9点31分?”“哦,你们是不让带手机吧?”我似乎有点明白地问刚才问我时间的那个小保安。“是的,我没有带手表。”

  昨天晚上带孩子去看电影,我在外边等候时就这样跟在影院门口让我们扫二维码量体温的保安攀谈起来。

  “你们这工作,大年初二也不休息啊?”“是的,我才来几天,放假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来这上几天班?”这时我才看出这孩子确实不大,应该是刚上大学的样子。“你今年大几?“大二,我们大二就开始实习了?”“哪个学校?”“河南电力学院”“大二开始实习?”我心中嘀咕,哦那一定是大专了。“哦,你们去哪里实习啊,还用交实习费吗?”“在宇通公司,不用,每个月还给3000块钱工资,”“实习期有工资挺好的,” “如果毕业了不想离开,还可以在那里上班?”他很得意地说。“在哪里上班?”我反问道,因为我知道宇通公司待遇好,一般人不好进去,更何况是大专生。“他们说可以从底层干起!”小保安一脸的从容与自信。

  “放假了,咋不在家歇歇啊,同学聚聚会什么的。你家离的不远吧”我对小保安能在过年出来打工很感兴趣。“不远,在盛和小区。”盛和小区,我知道的,就在我们单位附近,“你们不是每人分好多房吗?”“我不太清楚,可能每个人八九十平方吧?”回答这个问题时他稍微有点羞涩。“你中学在哪上的?”“八十五中学。”“哦,你当时班主任是谁?”“张丽老师,”哦,我知道他是哪届学生了,那是住校班级。“你当时应该学习不错的。”“还可以吧,很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学习呢!”“你这工作是自己找的吗?”“是的”“一天要工作几个小时?”9个小时,上午不耽误过年走亲戚,下午一点上班,10点下班。”哦,我终于明白了他为什么问我时间了。“9个小时,得一直站着,也挺累的啊。”我感叹道,“不累,就站着有人来时提醒扫码和量体温,别的也没什么事?”“一天给你开多少钱?”“120元”“不错”“是的,还不错,上午不耽误走亲戚,下午还能挣钱”他一脸的高兴。“请问,现在几点了”“10点01”“我下班了,谢谢!”他拎起那个体温仪去前台了。

  那个小保安下班了,我孩子看的这场电影也快结束了。是啊,“上午不耽误走亲戚,下午不耽误挣钱。”他打算的多好啊,“不用交实习费,还有3000块钱工资呢,实习结束也可以继续选择留下,从基层干起”好一个小伙子,在他心中一切都这么美好!

  现在多少人可以在过年的假期,不是因为生活所迫而是主动去找一份工作打工?有多少都市村庄的小伙子可以为了120元钱能站9个小时?有多少年轻小伙子包括很多中小学生也包括大人在内,可以做到9个小时不看手机啊?有多少本科生、研究生能够不为自己的未来而迷茫?可他,以上都做到了。

  心中不仅是赞叹,更是由衷地佩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