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奋力拼搏,奔涌不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奋力拼搏,奔涌不息

2022-06-18 23:34:32 作者:qw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奋力拼搏,奔涌不息

  她,有一头黑里带白的卷发,一双小眼睛长在高鼻梁的上方,她的嘴巴红润美丽,她不仅外貌漂亮,内心更是善良,有着强大的上进心。她就是我们社区的张奶奶

  晚上,张奶奶在我们学校教健身操,她无私奉献,不收居民任何费用,只要他们想学,就会认真教他们。

  那次,我到学校来玩,妈妈见到张奶奶在教健身舞,便来了兴趣,开始停下脚步,找了个位置跳了起来,一开始,妈妈跳得十分僵硬,跟不上拍子,人家往左,她往右,不能与别人动作相同。这时,张奶奶看见了,走了过来,亲切地说:“你是新来的吧!”我妈点点头,“怪不得不会呢!来,跟我一起做“说完,张奶奶边数节拍边示范。 “妈妈手忙脚乱,总是踢到张奶奶,但奶奶笑了笑又继续了:”别灰心!他们刚学时也没有跳的这么好!“说着指了指其他居民,“再来,一定能学会!”妈妈也很努力,汗珠从她们的头上掉了下来,她们丝毫没有发现似得继续练习,过了20多分钟,妈妈就能跟上音乐了,她就像一只欢快的蝴蝶,轻松地飞着。

  跳完后,妈妈带我到张奶奶面前致谢:“谢谢您,张奶奶!”“这算什么,大家一起跳跳,就要这样嘛!”

  张奶奶不但无私奉献,无论做什么事更是一丝不苟,总要做得最好。

  记得那一天,我和妈妈去西安旅游了三天,一回来,我妈走进学校就愣住了:“这怎么跳,是新的吧!惨了,学不会啦!妈妈小声嘀咕着。我趁妈妈不注意,溜进了操场,和伙伴们一起去玩了。幸好我妈接受力强,在队伍中蒙混跳着,可心里想着向张奶奶请教。终于熬到了结束,妈妈急忙跑到张奶奶面前,说:”张奶奶,我能向您请教个事儿吗……”妈妈见张奶奶正在整理东西回家,就把下半句话给收了回去,“可以,什么事情,快说!”“就是,您新教的舞蹈我还不会,趁这次机会想让您能教我一下,好吗?”“恩恩,向你这样勤学的人真是少见!“奶奶这话,把妈妈给说得不好意思了。“一二三起。先迈左脚,右左右左……“响亮的口号声,认真的学习精神和一丝不苟的教学魅力,一次次得感染着我。张奶奶非常认真,妈妈的一个小地方出了错,她就不放过,奶奶就会对着这个把柄一遍又一遍的教,非把我妈教会不可!过了15分钟,妈妈终于跳出样子了,她可开心坏了!

  在教舞蹈的过程中,张奶奶还讲了自己以前经历过的事:退休前,张奶奶是一位舞蹈老师,可奶奶的腿因一次舞蹈教学中扭伤骨折,她原以为自己再也跳不了舞蹈了,但她还是不想放弃自己跳舞的梦想,在这一年里奶奶还是坚持给学生们上课。可能因为奶奶的坚强、勇敢和爱心感动了上天,她根本没有花一分治疗腿的钱,脚竟然跟从前一样能随便跳舞了!

  张奶奶,您无私奉献,为了发挥余热,为群众作出贡献;奶奶,您对我妈妈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认真仔细,您的上进心一直推着我前进,是我奋力拼搏,奔涌不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