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不是宠爱,是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不是宠爱,是珍惜

2022-06-28 00:04:39 作者:眯眯眼的流沙 来源:眯眯眼的流沙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不是宠爱,是珍惜

  她缓缓的将首饰盒子上的密码锁转了几圈,只听得轻微的叭一声,盒盖依然打开,满眼的荧光十色,成套成套的金刚钻,圆润的珍珠,通体碧绿的翡翠,姻红的玛瑙,个个价值连城——他当时是宠她的——就如同去年有一日她听到六姨太对四姨太说的:“少夫人也不过是仗着大少宠她,就蹬鼻子上了脸,竟然对大少也不理不睬的——它日里有她罪受的——”她不要他宠她,真的不要,只要他爱她,好好对她,把她珍之重之的——不是用这些珠宝,不是用这些首饰——而是只要把她放在他心上而已。但他连这么简单的也没有做到,什么不离不弃——都如同雨后的彩虹,只得瞬间的美丽,过了便是过了,再也无任何踪迹。

  角落里倒是有一个极精致美丽的小盒子,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送给她的。她瞧着喜欢,便放在首饰盒的角落里,曾经有一段日子,她每日里也要翻出来看数便的。如今却是有两年没有打开了——她慢慢的打开,小盒子里赫然装着当日他送给她的狗尾巴戒指——

  那园子里皆是石铺成的路,两侧都是一些树,那几棵梅树便零散的夹杂在其中,风过便暗香涌动。那路回旋于树间,星月之光下如浅玉的河流蜿蜒伸展,极为的幽雅逸静。赫连靖风怕她冷着,便拥着她的身子,两人皆不说话,只是这样慢慢的走着,偶尔抬头看着天空,满眼璀璨的星星,如同细小的钻石,熠熠生光——

  他低低的在她耳畔唱起了一首英文歌:“I take you to be my wife, my partner in life and my one true love.

  I will cherish our friendship and love you today, tomorrow, and forever.

  I will trust you and honor you

  I will laugh with you and cry with you.

  I will love you faithfully

  Through the best and the worst,

  Through the difficult and the easy.

  What may come I will always be there.

  As I have given you my hand to hold

  o I give you my life to keep

  o help me God---”

  他的嗓音是如此的醇厚诱人,仿佛就是最最上等的美酒,她已然是醉了,在他的歌声中——

  看着草戒缓缓的套进了自己的指中,一辈子仿佛这么的安定了,这么的安心了,他用手将她柔和的下巴抬起,目光与她静静对视:“不离不弃。”

  就如同发生在梦里般,如此的浑然不真切,她有时也无法分清楚,是否是真的发生过的——但这狗尾巴草的戒指却是真实的存在的。

  泪又一颗一颗的滑过下来——她应该不信他的,若是从未相信过他,日子应该还要好过些的——-还是人生从来都是如此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