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疫”歌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战“疫”歌曲

2022-06-28 07:49:3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战“疫”歌曲

  战“疫”歌曲有力量

  日前,由广东医科大学二年级医学生夏彤童改编与弹唱的歌曲《美丽的你》在网络传播,引起广泛共鸣。

  (2月25日《湛江日报》)

  为声援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防控人员,鼓舞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市文艺工作者和在湛高校学子,纷纷发挥特长,或拿起画笔,或谱写诗篇,或制作小视频,以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分忧。

  特别是广东医科大学学生自创的《白衣使命》《春天见》《美丽的你》三首战“疫”歌曲,被各大媒体、平台广泛转载,累计播放超100万次,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在疫情当前,战“疫”歌曲等艺术作品所蕴含的力量。

  疫情凶猛,不仅考验着我们的身体抵抗能力,也考验着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等,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患者不仅身体承受着病毒带来的痛苦,担心、忧虑甚至自责、后悔等负面情绪都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精神压力。而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不仅天天从事高强度的工作,还要忍受感染高风险带来的焦虑和不安。即便是宅在家的普通民众,也会因为长期闷在家中,容易产生焦虑、担心、急躁等负面情绪。而此时,传播好声音、注入正能量的战“疫”歌曲,无疑是一记“强心剂”。

  2月25日的《湛江日报》“战‘疫’日记”栏目,还报道了《方舱内响起歌唱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内科主管护师李丽莎在日记中回忆了医患一起唱歌鼓劲的情景。“全部医务人员都参与进来一起歌唱,一起和患者们挥动着手中的红旗,方舱内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报道中的这些描述,让笔者感受到了医患合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而这,正是战“疫”歌曲动人“魔力”所带来的。

  疫情当前,振奋人心的音乐作品无疑是最好的精神食粮,也是最响亮的战“疫”号角,必将鼓舞和激励人们增强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战“疫”。希望湛江的文艺工作者和高校学子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迸发“‘艺’起抗疫”的更大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战“疫”歌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