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实会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事实会说话

2022-06-28 09:24: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事实会说话

  事实会说话

  文/赵元波

  农夫丝瓜南瓜的种子种在了土里,它们的种子都差不多,一块儿发芽,一块儿长苗,一块儿爬藤。

  不过,在农夫的眼中,似乎对南瓜寄予了厚望,有一回,丝瓜就听见农夫说,南瓜藤上会结出二十来斤重的南瓜来呢!

  看看南瓜的藤,南瓜的花,跟自己也差不多呀,怎么会结出二十来斤重的南瓜来呢,丝瓜有点想不通,在它看来,农夫的话太离谱了,就拿自己来说吧,一根丝瓜充其量也就一两斤,一个南瓜怎么就会有两十来斤呢,简直不可思议,别的那些蔬菜,洋葱了,西红柿了,个头都不怎么大,难道就南瓜会创造出什么奇迹来不成?

  对于丝瓜的怀疑,南瓜什么也不说,就是说了,人家也不相信,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生长,积蓄力量,用事实说话,证明给人家看。

  其它的蔬菜,也像丝瓜一样心存疑虑,二十来斤种的蔬菜,它们确实还没见过呢,根本就不可能,那就等到了秋天看南瓜的笑话吧!

  南瓜呢成竹在胸,它有那个底气,也有那个信心,别人不看好它,它可是看好自己的。为此,它不断往下扎根,吸收更多的养分,不断伸展自己的藤蔓。

  不久,瓜藤上就开出一朵多的花来,这些花也不算大,有些花还是谎花,根本就不会结南瓜。于是,又引来一阵嘲笑。花儿落了,一个个圆形的、长条形的南瓜开始出现了。

  瓜是结了,能不能长大,能不能长到二十来斤还是一说呢!丝瓜是这么想的。等到一根根丝瓜挂在瓜架上的时候,丝瓜发现,一个个南瓜,差不多有脸盆那么大,或是像枕头一样,卧在地上,瓜藤老了,瓜叶黄了,在凉爽的秋风里特别显眼,别说二十来斤,有的差不多有三四十斤呢!在事实面前,它心服口服。

  事实会说话。语言说得再动听,不如用事实来证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事实会说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