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强联手 助力创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强强联手 助力创文

2022-06-29 07:41:2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强强联手 助力创文

  强强联手 助力创文

  这是一次亲民务实的征文。用市民百姓的眼光透视创文,以全方位的角度展示创文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这是一次改革创新的征文。编辑记者和通讯员一同参加征文评奖,消息、通讯、评论、照片、文艺作品等全都在征文之列,“十八般武艺”齐齐发力,形成规模空前的全覆盖。这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征文。由市创文办和湛江晚报联合举办的《我眼中的创文》征文历时4个多月,共见报456篇,其中文字专版54个,摄影专版21个、创文评论稿65篇。

  一年多来,市创文办和湛江日报、湛江晚报等主流媒体联合开展创文征文共3次,从《文明港城大美湛江》到《文明花开 德美湛江》,再到这次《我眼中的创文》,层层推进,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湛江创文工作。这几场创文宣传战役是讲好湛江故事的经典之作,更是强强联手的成功范例。创文需要新闻舆论呐喊鼓劲,营造浓厚的氛围;而新闻媒体需要借助创文平台展示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打造舆论宣传高地的绚丽风景,共同讲好湛江创文故事,共同唱响振兴湛江之歌。

  创文是民心工程。创文正在改变湛江市的面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湛江晚报是都市类的市民报,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接地气、贴民心的舆论阵地。纵观晚报的创文征文既有对工作经验的提炼升华,又有对先进典型的总结提高,还有对各种危害侵蚀百姓问题的曝光监督,无疑对全市创文是一种有力的推动和指导。

  许多工作一旦得到主流媒体的支持和融合,就会产生质的飞跃,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就会走向精彩成功。湛江晩报人遵循办报宗旨,立足报纸特色,坚持与百姓近些再近些,反映百姓的呼声多些再多些。晚报人以勇于担当作为,用生动的笔触,隽永的图片,多彩的版面宣传创文,使更多市民认识到创文的重要性,感受到创文实实在在的好处,自觉自愿加入到创文队伍中来,满腔热忱为创文作贡献。

  《我眼中的创文》征文告一段落,但市创文办和湛江晚报的强强联手仍将继续下去。创文还在路上,创文宣传任重道远。当市民在茶余饭后捧读湛江晚报时,一定会看到更多更精彩的创文报道,激发出空前的创文热情。湛江晚报人将以新闻人的使命担当和追求努力,谱出更加动人的华彩乐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强强联手 助力创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