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史上让我记忆深刻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历史上让我记忆深刻的时候

2022-06-30 00:23:24 作者:冯滢滢 来源:无限的哑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历史上让我记忆深刻的时候

  1998 年情人节,武汉长江大桥上的一座公交车突然爆炸

  警方找到 214 块人类尸体的残肢和碎块,把拼成完整的人尸后,他们才确认了真实死亡人数。

  共 16 人,那么,炸药包在点燃前,具体的位置究竟在哪?

  这是电视剧《开端》的原型案件,真实的凶手,远比电视剧残忍。

  01

  1998 年的 2 月 14 号这一天,是情人节。

  年轻的女大学生杨海燕,从汉口坐上一辆公交车,打算返回武昌的湖北经济管理大学。

  上午 10 点 08 分,公交车刚开上了长江大桥,就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轰!」地在桥上爆炸了……

  黑色的浓烟,伴随着烈焰火光,将这台公交车瞬间肢解。

  火势不断蔓延,整台车不断融化、焚烧殆尽……只剩黑黢黢的框架,数十人伤亡。

  果然是情人节,好多大学生出来约会……」杨海燕心想。

  过了江汉桥,车到站古琴台,又是一大堆游客挤上了车,此时车中每个座位都被坐满了,还有些人只能站着。

  车过龟山,就要开上长江大桥,对面飞檐斗角的黄鹤楼也映入眼帘。

  杨海燕还在欣赏美景,突然,一声轰然巨响自身后传来。

  强烈的气浪把杨海燕从座位上掀起,冲碎了车窗玻璃,整个身体飞了出去,重重摔在桥面上。

  钻心的疼痛、极度的惊吓,可她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公交车又发出几声爆响,火光冲天。

  霎时间,浓烟伴着烈焰,包裹住了这台巴士。

  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混杂着绝望的惊叫声,不绝于耳。

  定魂未定的杨海燕连滚带爬着逃命,却见几个浑身燃着火的人,从车门冲了出来,气力不支倒在地上……

  她身边有个男生被爆炸冲击波撕裂了肺部,不住地呻吟。

  还有一对带着孩子的夫妻,只剩下满头是血的丈夫紧紧抱着嚎啕大哭的孩子,眼睁睁看着妻子在车尾的大火中烧成炭人。

  一位来汉观光的女游客,爆炸中一枚 30 多公分长的铜钉扎穿了她的小腹,血流了一地……

  遍地是奄奄一息的人,一车的血肉模糊,内脏和断肢零落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