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新感受童真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新感受童真的第一天

2022-07-03 15:47:42 作者:陈苑烔 来源:谨慎的铅笔推荐 阅读:载入中…

重新感受童真的第一天

  作者:陈苑烔

  在接触幼儿园小朋友的第一天,我觉得细心、耐心是我们对待小朋友的必备品质。当我们和他们接触的时候,我们都应该保持一颗童真的心。我们应该用孩子的方式走进孩子。面对这些可爱又调皮的孩子,情不自禁地想到自己小时候。那时候的自己爱玩、爱跳、爱捣蛋。可是现在长大了,当初的童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还记得小时候的幼儿园是充满童真,充满儿童气息。还记得小时候和小朋友们在幼儿园一起看动画片一起玩游戏。而每所幼儿园的老师都是朝气蓬勃、充满爱心的,这次让我们真正走进儿童。以前从来没有和同龄人一起幼儿园支教,更没有和大家一起买菜、洗菜、切菜、做菜和做饭的机会。这也是与孩子们近距离长时间接触的第一天。第一天里,男生一起洗菜切菜帮忙打下手,女生一起煮了晚上的菜,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地完成第一天的任务。幼儿园的教育事无巨细,样样都得照顾到位。幼儿园的教师也非常辛苦。小朋友的吃饭、喝水、睡觉、玩耍都要注意。有些小朋友不爱吃饭,但是是一定要让小朋友吃饭的。当他们不吃饭的时候,我们就应该需要耐心教导,耐心去喂饭。有些小朋友不爱喝水,但我们可以通过组织全体小朋友一起喝水,当小朋友看见自己的小伙伴的时候,自己也会跟着一起喝水。在以后师范的道路上,我们一定需要记住耐心和细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