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利民于心之‘平安桥’”实践团再入金岭镇开展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筑利民于心之‘平安桥’”实践团再入金岭镇开展调研

2020-07-28 05:40:49 作者:outr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了解学习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历史任务进程山东理工大学“筑利民于之‘平安桥’”社会实践团于7月27日再次到达金岭回族镇,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展开深入调研

  实践团首先走访周边居民,了解地对“三农”工作的落实情况。通过走访,实践团了解到由于当地对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落实深入并且有效,所以农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也显著加强,而且农民的获得感也显著提升由此可见,金岭回族镇对“三农”工作积累丰富经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筑利民于心之‘平安桥’”实践团再入金岭镇开展调研

  随后,实践团对金岭回族镇周边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民生工作的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通过走访,实践团了解到金岭回族镇不仅有健全领导干部选拔机制,加大优秀青年农民发展党员力度,并且自制村规村约,建设群众自治组织,一系列举措发挥积极作用,所以营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社区环境。此外,金岭回族镇当地对民生工作的落实程度是非常到位。政府鼓励当地兴办环境友好企业,从而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并且社会保障体系也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逐步提升。而且当地对于公共卫生服务也颇为重视,不仅定期进行公共卫生服务讲座,而且会进行海报宣传卫生常识,推进了健康乡村的建设。最后,实践团通过对社区环境的调研发现当地的人居环境也发生巨大改变,既有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立,又有煤改气、电的新能源利用以及村容村貌的改变,这些最切实农民群众利益的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随着实践团的不断深入调研,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也不断深入,同时也对农业农村发展和新农村的建设有了一定的认识增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