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棉花糖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棉花糖的故事

2022-07-04 11:40:4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我和棉花糖的故事

  每一个物品都有它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最珍贵的回忆。——题记

  傍晚,夕阳染红了大片大片的云彩,我漫步在小吃街上,鼻子里充斥着各种香味: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丝滑Q弹的奶茶,麻辣鲜香的麻辣烫,混合的味道让我不知吃什么好,正犹豫时,听到一个女生在和她的男朋友发嗲:“我要吃那个!你去给我买嘛!”我抬头,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叔叔在转动着竹签。棉花糖!我眼睛一亮,跑过去。五颜六色的砂糖静静地躺在方方的小盒子里,我指着粉红色的砂糖,说:“叔叔,给我来一个!”

  我对棉花糖有一种几近痴迷的喜爱,因为它,填补了我空白的童年

  小时候,妈妈管得很严,所以我每天像个机器一般地忙忙碌碌,奔波于各类补课班和大量的试卷习题中。那个时候,我的童年没有游乐园,没有旋转木马,没有游戏机,也没有甜甜的糖。周末在家,只有厚厚的卷子,以及一只提醒我时间的小小的闹钟。在学校里,下课我也是做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看书。邻座的小朋友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昨天又去玩了过山车,吃了棉花糖。一说起棉花糖,大家都很激动,直呼好吃。我心中打起了小鼓,棉花糖是什么?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我有些无聊地甩着腿。补课老师临时有事,妈妈难得放了我一个下午的假,可是出来后根本就不知道玩什么,也不会玩。“买棉花糖——!”一声吆喝吸引了我的目光。棉花糖?这就是同学口中的棉花糖?好吃得不得了的棉花糖?我满心欢喜地跑过去,幻想着棉花糖的形状:是方的?圆的?

  等我跑过去,只看到一个机器和一盒砂糖。我疑惑道:难道这个就是棉花糖吗?老爷爷笑着说:“小妹妹,来一个不?”“嗯!”我点点头。老爷爷用勺子舀了几勺砂糖,倒进了机器的一个小洞里,又拿过一根竹签。这时,那个小洞居然冒出了像烟一样的东西,随着竹签的转动,它缠绕在上面,不多时,一个大大的棉花糖就完成了。我惊喜地看完全过程,捧着大大的棉花糖。把它对着落日,阳光透过棉花糖的丝丝缝隙,把我的脸照得金灿灿的,棉花糖仿佛也是一朵挂在天空中的云。

  轻轻咬了一口,便更觉得神奇。明明那么大一个,吃进嘴里却只有那么一点,味道甜甜的,心里莫名地开始兴奋起来。从那一刻起,我便爱上了棉花糖,不仅因为它的做法神奇以及味道很好,更是因为它是我平淡无趣的童年中的一个美丽而又重要的点缀。

  “好了,给你。”一声叫唤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交了钱,接过棉花糖往回走。太阳已经落山了,天空像海水一样深蓝,映得我手中的棉花糖越发地粉。我咬了一口,还是丝丝的甜,还是有我童年专属的味道……

  “小朋友,要来一个吗?”我转过头,刚才的叔叔笑眯眯地问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眼睛大大的,里面慢是好奇与欢喜。我笑了,又有一个关于棉花糖的故事要诞生了……棉花糖,又点缀了一个孩子美好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棉花糖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