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品雕刻,餐桌上的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品雕刻,餐桌上的艺术

2022-07-04 21:27:39 作者:贤惠的吐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食品雕刻,餐桌上的艺术

  食品雕刻,餐桌上的艺术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超越生活。食品雕刻是艺术结晶的体现,也是中国五千年的烹饪文化长河中留下的一朵夺目的奇葩。食品雕刻是利用烹饪原料,雕刻成各种栩栩如生的动植物、人物,风光建筑等各种图案与形态来美化菜肴装点宴席的一种美术技艺。一件细致、精美的食品雕刻可以为菜肴锦上添花,成为艺术佳品,又能和一些菜肴在寓意上达到和谐统一。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食品雕刻的神奇魅力,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燃昭”实践队于7月4日在岭南师范学院的粤菜师傅工作室基地进行食品雕刻的制作拍摄。随着镜头走近现场,只看见队员只是准备了两根胡萝卜、一根青瓜,以及一把雕刻刀。当队员拿起食材和刻刀时,他们的神情专注,细致入微。据了解,食品雕刻主要考验人对食材质地的掌握和眼手的配合。镜头下的队员刀起刀落,精雕细刻,在一刀一划之间,一刀一勾勒之下,把普通的蔬菜雕刻成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小鸟。食品雕刻作为烹饪文化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有着悠久历史,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它化平凡为神奇的魅力。本次活动不仅仅看到了制作组队员对食品雕刻的满满热情以及喜爱,更加让更加多人通过视频看到食品雕刻艺术的魅力。这将会进一步推动食品雕刻的发展,让这门技术继承发展,继续在烹饪文化中熠熠生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